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真人密室逃脱:黑暗中现血红符号 疯找1小时逃不出

来源:大众网-- 2012-11-07 09:26:00 字号:TT

    11月6日中午,记者一行五人体验了一把真人密室逃脱,五个人被关进了一间模拟病房的小屋内,这个密室逃脱的房间更注重推理和思考,要靠寻找线索得到房门密码锁的密码,其中可谓绞尽脑汁,碰壁不断。找到一幅画后面写有‘ O×F×F×T×T……’的公式 ,记者知道推算出的答案就是密码锁的密码,却不知道怎么解;看到一堆长短不一的绳环,各处搜集来的铁圈更是没头绪;情急之下记者甚至暴力打开了一个柜子看个究竟。

    A 在让人压抑的房间里寻找出路

    10点50分,记者扯下黑布,此时记者身处一个封闭的屋子里。当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记者已经成了误被抓入疯人院的人,开始为了逃出这里而动脑筋。由于灯光昏暗不明,记者感到压抑的同时,也感到有些恐惧。待静了静心,首先开始观察屋子里的情况:角落的位置有一张铺着白床单的单人床,在床的旁边放着一个保险柜,保险柜上方的墙上挂着4幅装饰画,在对面的墙边靠着一个高高的衣柜。整个屋子只有一扇窗,也被帘子遮住了。记者身后是屋子唯一的出口,门上被一把密码锁锁住了。找到密码打开锁,冲出去,这是唯一的目标。

    大家先是以最快的速度,将屋子里任何可能藏有线索的地方都翻了一遍。保险柜是关着的,里面显然装有重要的东西,说不定就是写有密码锁密码的信封。但是保险柜本身需要密码,同时还需要一把钥匙。这两样东西在哪里呢?大家伙把床和衣柜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发现里面干净得没有一点痕迹。搬开柜子,柜子后面的墙上没有任何东西。

    记者将目标盯准了床边的保险柜,“里面肯定有东西,但是密码在哪里呢?”逃出去的信念促使记者不放弃查看屋内的每一件物品。记者在搜寻线索的时候,在屋子深处的拐角发现了一间洗手间,里面很脏,正对门是一面镜子,上面写有潦草的求助字迹,血红色的,墙上和地板上也到处都是各种令人感到恐怖的红色符号,还有杂乱的脚印和黑色的烟头,让记者仿佛看到以前有人在这里发生过危险。但是为了找线索,记者不得不强忍着内心的恐惧,在密闭的小空间内低头寻找。

    经过一番翻箱倒柜,记者在屋内还是找到了一些“有价值”的物件和线索。一幅装饰画的背面写有“顺时针转3圈,逆时针转1圈半,顺时针转”,另外一幅的后面写有一个公式“O×T×T×F×F×S×S×E/N=?”,同时还收集了5个带豁口的小铁环。记者围着这几样东西,感到还是有些思路。“顺时针转3圈,逆时针转1圈半,顺时针转”肯定是与保险柜有关系。“O×T×T×F×F×S×S×E/N=?”的公式,如果解出来,应该是个数字,说不定就是密码锁的密码,当想到这些,仿佛胜利就在眼前,记者感到了一阵兴奋。

    找到公式、绳子等,还是没能逃出去

    11点25分,记者们在这间封闭的黑屋里已经待了35分钟。在这间不大的房中,总共发现了2个锁着的箱子,一个保险箱、一个高约40厘米的小柜子。无奈中的记者坐在床上捣鼓床头旁边的床头柜,床头柜上安装了一些灯具的开关,表面是完整的,拧了半天开关,什么也没发现。当记者使劲拉了拉柜上的开关,“哎,开了!”拉开了开关面板,上边挂着一把钥匙!

    拿到钥匙后,记者很兴奋地把它插在保险柜上,钥匙还得配合保险箱上的密码使用,那密码是什么?难道机密藏在另外一个锁着的柜子里?记者直奔另外一个锁死的柜子。这个锁着的柜子还挂着一把密码锁,这是一个四位数的密码锁。密码是多少,根据记者前边找到的“O×T×T×F×F×S×S×E/N=?”的公式,推算这个算式的答案是不是就是密码锁的答案,记者猜测,这些字母代表了它们在26位英文字母中对应的位数,然后根据公式相乘除得出结果。迅速掏出手机计算器,计算、得出结果、输入,密码锁仍然打不开!

    事情慢慢陷入僵局。不甘心的记者,使劲抱起柜子摇了摇,发现柜子门是松动的。记者灵机一动,不行来个“暴力拆除”,强力把它拆了算了。最后想到要爱惜物品,记者还是没敢动手,使劲扒着柜门,可以让里边的东西漏出来,记者把柜子慢慢倾倒,把里边的东西倒了出来。里边有5跟绳子,每根绳子都结成一个圆环。圆环直径大小不一,同时还有一张白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种计算公式,纸上还印着长短不一的五条横杠,这代表什么呢?联系到记者之前在房屋里各个角落搜集的5个铁环,难道5个铁环、5个绳子圆环、纸上的5条横杠有一种关联?记者把铁环挂在绳子圆环上,还是看不出端倪。眼看1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到了,记者们的密室逃脱活动宣告失败。

    解密:墙上的荧光字是关键

    小邱告诉记者,玩这个一方面要有一定的经验,最起码之前看过一些类似的小说,或者玩过类似的游戏。“这还只是我们这的一个房间,其他房间的游戏也很难。”设计者邱积臣在告诉记者“O×T×T×F×F×S×S×E/N=?”这个公式中的字母,其实都是英文数字的第一个字母,比如“O”就是“ONE”,“F”就是“FIVE”,分别表示1和5,这样换算出来,就能得到一个四位数的密码,柜子上的密码锁就能打开了。

    “如果之后顺利破解房间,那么剩下的情节应该是:从打开密码锁的橱子里取出5条长短不一的绳圈,而之前你们在屋中四处寻来的5个铁环可以挂在这5个绳圈上。”说到这里,邱积臣走到卧室墙上的一个5连挂衣钩面前,又拿起记者们之前在橱子底部发现的纸条,按照上面长短不一的线条顺序把绳子挂上,关上了屋里的灯,围在这面墙前的几位记者惊奇地叫了出来,衣钩的下方居然出现了5排明亮的荧光字,垂下的铁环刚好框起了5个数字,“这是一组密码,这组密码可以帮助你们打开房内的保险柜,解开保险柜内的谜题后,按照谜底能顺利地打开锁链,走出屋门了。”(记者 吴璟 刘金德 任波 丁一 实习生 王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