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东黄金地段建公租房 外来务工者与蚁族可申请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09:36:29 字号:TT

    10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本市市区两块地成功拍卖,均以起拍价成交。值得注意的是,台东区域黄金地块将建设部分公租房,这也是目前位置最好的公租房项目。建成后,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者和蚁族可以申请。

    1号地块位于市北区台东一路、威海路、山口路、郭口路围合区域。该土地建成公租房不少于34套。最终该地块被青岛市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起拍价6323元/平方米,

总价2.7亿元竞得。2号地块位于李沧区少山路以南、书院路以北、峰山路以东、北方国贸以西。该土地规划建设包含保障性住房项目。最终该地块被青岛奥斯克斯置业有限公司以起价5046元/平方米成交,总价超过了9亿元。

    记者了解到,1号地块配建的公租房,建成后,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者和蚁族可以申请。申请市区公租房的新就业职工,应具有市区常住户口、首次参加工作不满5年,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申请市区公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应在公安机关连续办理市区范围内暂住登记1年以上,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