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孩子成花钱小祖宗 三四岁学高尔夫1年上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47:57 字号:TT

    “现在小孩子的培训越来越高端,上万元的很常见。没想到这么红火,比大人培训还贵。”近日,市民周女士想给4岁的儿子报班学特长,发现价格比几年前又涨了。以前一年培训费上万元的很少见,现在却越来越多,“比工资和CPI涨得快多了!”少儿高端培训为何越来越火?记者一探究竟。

    记者了解到,周女士反映的情况不是个例,很多家长都感受到了这种趋势。上周末在青举行的“未来之星”阳光体育校园高尔夫巡回赛

上,仅到场参赛的青岛少年儿童就有200多人,反映出原本高高在上的高尔夫运动开始普及化、低龄化。“一年学费1万元以上,此外还要购买球具等。花费不低,但很多家长舍得投入。”国信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负责人说。

    在崂山区一家“海伦多兰”少儿英语学校,记者看到上体验课的儿童和家长挤满了房间。随后记者询问,发现学费也不低,一年90节课收费1万元出头,平均起来一节课110元以上,如果不办卡收费更是达到了近130元。

    业内人士王先生说,面对越来越多的高端少儿培训,家长需要擦亮眼睛,不能盲目跟风,要根据孩子条件选择有品质的机构,这样才能不花冤枉钱。 (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