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为让女友看得起狂偷20辆摩托 变现后买礼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41:59 字号:TT

    青岛即墨两名男青年和别人合伙半年盗窃20多辆摩托车,当再次行窃时,被即墨警方抓获。两名男青年称,他们平时没有正当职业,但因为两人都谈了女朋友,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就开始和别人合伙偷车,所获赃款用来租房,并为女友买衣服、手机等。记者昨天从即墨警方获悉,两名男青年被刑拘后,他们的女友这才知道自己全身上下都是赃物。

    偷车不成被抓现形

    “开始还以为这两人是小偷小摸,谁知是一

个盗窃摩托车的小团伙。”昨天上午,即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前天下午,正在即墨市龙泉镇巡逻的几名民警接到电话称,有两名男青年在村里偷东西。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很快将两名男青年抓获。

    当地村民告诉民警,当天中午,一名村民经过邻居家门口时,见门锁被撬开了,只见一名男青年抱着一箱酒东张西望地向外跑,而这时还有一名男青年在不远处张望。这名村民见是陌生人,觉得不太对劲,便上前寻问。谁知,搬酒的青年一看被发现了,扔下酒撒腿就跑,反应过来的村民立即大喊有小偷。村民们听到呼喊声也都跑了出来,把两名男青年围了起来。

    经审讯,其中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朱某交代,他和袁某本来是来偷摩托车的,没发现摩托车却不愿意空手而归,这箱酒只不过是顺手牵羊,没想到车没偷到,反被抓了现形。

    没钱养活女友就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两名男青年没到案前,他们已经将另一名合伙盗窃的男青年刘某抓获了。这次3人全部落网后,很快交代了合伙盗窃摩托车的过程。据朱某介绍,他和好友去年都谈了女友,因为他俩都没有工作,又不想花女友的钱。为了不让女友看不起自己,他们合伙找到一名30多岁的大哥,商量弄点钱养活女友。最终在这名年长朋友的指点下,3人开始合谋盗窃摩托车。

    第一次来到村庄踩点后,他们发现村民中午下班后,一般都把摩托车放在家门口,回家吃饭。这个时间段最适合下手。于是,3人进行分工后,由1人望风,2人带着工具开始疯狂盗窃摩托车。在半年多时间里,3人先后交叉作案20多起,所获赃款3人平分。前不久,年长的朋友被警方抓获后,朱某和袁某安静了几天,又开始想办法盗窃了。

    “基本上把钱都花到了女友身上。”昨天上午,朱某和袁某在交代赃款去向时表示。(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张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