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知名国考培训班均未注册 高级班16800元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2012-10-30 07:49:11 字号:TT

青岛知名国考培训班均未注册 高级班16800元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已于10月15日开始报名,招录职位共计1.2万余个,专家预计报名人数可能接近200万。随着国考的临近,青岛市场上的国考培训机构也忙碌起来,抢占生源的硝烟四起。

    国考培训是谁的盛宴

    多未在市教育局注册

    距离国考笔试只剩1个多月的时间,众多考生期望能在最后冲刺阶段发生质的飞跃,正是抓住了考生的这种心理,岛城市场上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加

大了宣传力度,期待能为国考培训“热”再添一把柴。

    记者了解到,青岛现在比较知名的国考培训机构有三家,而这三家都是大型培训机构的分校。青岛联创世华朱校长向记者介绍说:“青岛市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出现较晚且数量不多,我认为目前青岛市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发展较好的有联创、华图和中公,应该说基本能够满足考生的学习需求。但是随着人们对公务员追捧程度的上升,考生对国考培训的需求也必将加大,培训机构的队伍也必将逐渐壮大。”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获悉,在青岛市教育局注册,并获得批准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才有资格招生开课,其他未注册的机构,青岛市教育局都将不予承认。经查实,华图教育、联创世华、中公教育均未在我市教育局注册。

    记者电话联系了华图教育青岛分校石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承认,公司在青岛教育局并未注册,只是在公司所在的崂山区教育局注册过。

    联创世华青岛分校朱校长答复记者:“好像是注册过,我要问一下领导,记得领导说是注册过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公教育对此事没有给出回复。

    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在青岛办学、招生,其公司都应在青岛市教育局注册。不在市教育局注册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学校,不具备办学资质,属于非法办学,是民办教育管理处近两年来打击的对象。一旦查清,他们将与工商局、税务局一起对其进行联合执法。

    高额学费令人咋舌

    记者以考生的身份到华图教育青岛分校咨询,前台的课程顾问向记者介绍了相关课程,并向记者推荐了一个第二天就要开课的课程。这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针对国考的培训课程有上至16800元的全程班,下至260元一天的冲刺培训,课程种类可谓丰富。最贵的高级全程协议班一次性缴费16800元,如此高额的培训费,的确令人咋舌。

    课程顾问为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以证明这样的费用很划算,“我们承诺笔试不过可以退费10000元,面试不过退9000元。如果考上了皆大欢喜,如果考不过,我们会退费,报这个班很划算。”

    可是记者细细一算发现,就算可以退费,笔试不过学员实际交纳学费6800元,面试不过学员实际交纳学费7800元,依然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曾经报考过这种协议班的小佳坦言:“没有考上,可以说这笔钱就白白打了水漂。就算考上了,国家公务员头几年的工资也非常一般,要白干半年才能把这笔钱挣回来。细想想这班确实贵,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让我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有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觉。而这么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很容易让人学厌了,每当厌烦时考虑到昂贵培训费,我就会有很深的负罪感。”

    课程顾问向记者推荐的即将开课的课程是3980元培训17天的名师模块班,记者看了一下课程表,17天里密密麻麻的课程安排,填鸭式的高强度授课,不禁让记者胆战心惊。

    课程顾问向记者介绍说:“3980元只是课程费用,食宿自理,如果办理这个5380元的优惠套餐,我们将提供住宿,但是餐食自理。现在已经报了40几个学员了,想报要抓紧时间,我们是根据报名顺序安排座位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