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鸳鸯大盗专偷夜市独行女 女偷见民警大喊怀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27:44 字号:TT

夫妻俩从新疆来青打工,丈夫发现妻子怀孕后,为多“赚外快”,竟利用妻子腹中的胎儿作掩护,和妻子联手夜市扒窃,3个月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城阳警方蹲点将两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丈夫已被刑事拘留,妻子被取保候审。

近日,城阳公安接群众举报,某夜市有小偷出现,报案人随身携带的钱包等财物被盗,而且有一男一女经常在夜市上转悠,很可疑。刑侦大队反扒队在中午和晚上人流高峰期,采取蹲点、守候、巡查

等方式对此处夜市布控。同时,对近期发生的扒窃案件梳理串并。10月27日晚8时许,一对形迹可疑的男女在夜市出现,民警随后跟踪。两人在夜市里溜达了四五圈,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一直没买东西,奇怪的是,两人眼睛没有停留在摊位上,而是盯着过往行人手中的提包。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按兵不动”尾随跟踪。片刻后,一名独行年轻女子出现在人群中,胳膊上挂着提包,两人随即跟上前。年轻女子在一处服装摊停下,女嫌疑人假装上前买衣服,与年轻女子靠在一起,男嫌疑人也迅速靠上前去,在女同伴的掩护下,男子熟练拉开年轻女子的提包,将包内的粉红色钱包拿出(内有现金186元及3张银行卡)。这时,紧跟其后的反扒民警迅速出击,将两人当场控制住。

“我怀孕了,别碰我!”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女同伴大喊试图逃避抓捕。民警带她到附近医院检查,她已怀孕三个月。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经审查,男子张某32岁,有扒窃前科,女子王某23岁,两人是夫妻,今年年初从新疆来青打工。8月份,王某发现自己怀孕,因行动不便不能外出打工,家里经济有点窘迫。一天晚上,两人在夜市溜达时,张某突然闪出一条“发财路”,让孕妻给自己打掩护,联手扒窃。张某说,他们扒窃的对象主要是防范意识差、拎包逛夜市的单身女性,自8月份以来,两人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