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怂男喝酒壮胆专抢单身女 背后抱住拖行2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39:42 字号:TT

青岛怂男喝酒壮胆专抢单身女 背后抱住拖行2米

    胶南男子薛某离婚后找不到工作,无固定收入的他就决定靠抢劫、盗窃弄钱花。尽管他抢劫时主要以单身女性作为目标,可因为胆小每次作案前仍要喝酒壮胆。今年7月至9月,薛某共实施抢劫盗窃作案10多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办案民警通过明察暗访,最终将薛某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薛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晚上回家遭到抢劫

    6月14日晚,家住王台镇某小区、今年28岁的吕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

开车回家。当晚9时许,她下车后打开自家楼道单元门,突然被一名男青年从身后抱住,这人将吕女士拽倒后,猛拽她手里的包,吕女士紧紧抓住不肯放手,歹徒将她拖行了两米多远,最后将她的包抢走。吕女士的儿子目睹现场,被吓得哇哇大哭,回过神来的吕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胶南市公安局王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后民警得知,吕女士被抢走的包内有现金6万余元,苹果4S、htc手机各一部。

    案发后,民警开始在附近村庄进行走访调查。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这个歹徒还没闲着。7月15日凌晨3时许,家住王台镇的庄某一家在二楼卧室睡觉,庄某半夜醒来迷迷糊糊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床前来回晃动,身上还有股酒味。庄某立即起身,这名男子看到被人发现迅速跑出屋外,跳楼逃走。庄某打开灯后,发现自己放在桌上和抽屉里的手机、首饰以及1万多元的现金被偷了。

    接连作案影响恶劣

    今年的7月至9月,王台驻地辖区又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夺及入室盗窃案件,导致辖区居民人心惶惶,尤其是女青年,不敢走夜路,影响特别坏。对此,王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一路民警以犯罪嫌疑人的来往路线为中心轴,对周边厂房、企业、租赁房屋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走访工作,同时排查有嫌疑的重点人员,组织受害人进行辨认;另一路民警调查赃物去向。经过3个多月的走访调查,民警确定26岁的王台人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薛某居无定所,抓捕比较困难。10月26日下午,民警想办法让薛某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约他出来,随后将他擒获。

    作案前都要喝酒壮胆

    经审讯,薛某交代,因为胆子小,他每次作案前都要喝酒壮胆,他也不敢去远的地方,作案地点都是在王台镇驻地。为了“安全”,他都是晚上作案,选择自己能对付的单身女性抢劫。“第一次抢劫成功后,我感觉来钱太容易了,后来我又谈了个女友,不偷不抢就没钱花,就这样逐渐上瘾了。”薛某供述,除一部手机留下自己使用外,其余赃款赃物全部被他变卖挥霍。(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