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9岁少年深夜抢劫独行女 凶器是指甲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9 06:10:24 字号:TT

19岁少年深夜抢劫独行女 凶器是指甲刀

19岁少年深夜抢劫独行女 凶器是指甲刀

  19岁来青打工的寇某因无钱上网,深夜拿着“指甲刀”抢劫过路女子。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110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堵控体系,6辆警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周边,15分钟内就将形迹可疑的寇某抓获。目前,寇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手头没钱深夜去抢劫

  今年2月份,年仅19岁的寇某从河北老家来到黄岛,在一家饭店找了份传菜工的活,因平日里

干活经常偷懒常常被训斥,可老板觉得现在服务员不好找,就留下了他。

  寇某下班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呆在网吧里上网,10月15日晚,寇某独自来到黄岛区北江路附近一家网吧上网,到了当晚11点的时候,寇某发现身上的钱花光了,没法继续上通宵了,有些沮丧的寇某便从网吧出来准备回宿舍。

  刚走不远,寇某看见前方有一名独行女子左胳膊上挎着皮包,寇某顿生恶念,悄悄地跟在女子背后,当行至北江路一处路口时,寇某见四周无人,就掏出平时用来剪指甲的多功能小刀,上前用力拽女子的皮包,在拉扯抢包的过程中,女子开始大声呼救,惊慌失措的寇某用小刀顶着这名女子的后腰,并用力撕扯将包抢走。

  民警形成双层包围圈

  被抢女子随即在路人的帮助下拨打110报警。接警后,黄岛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 “应急堵控”体系,指挥调度多个派出所的6辆警车、30多名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周边区域,并形成双层包围圈,呈辐射状向现场中心位置开始逐步推进地的巡逻盘查。

  寇某抢劫得手后,先跑到暗处的垃圾桶附近,将皮包内的1000余元现金和手机拿出来,随手将包扔进垃圾桶内。寇某又溜进附近一超市,花4.5元钱买了一瓶饮料,为防止被认出,他还将作案时穿的一件白色外套脱下来塞进随身带的塑料袋里。

  当寇某准备大摇大摆离开时,发现不远处有一辆警车停在路口,有两名民警正朝他的方向走来,作贼心虚的寇某立即向右转身顺着一条没有灯光的小路溜进去,跑了有100多米远,寇某又左拐出去,准备打车逃离现场。

  嫌犯15分钟内落网

  这时,一辆警车拦住了寇某的去路,3名民警下车对寇某进行盘查,并在他身上发现了女式手机、一件白色外套和一把多功能的“指甲刀”。在证据面前,寇某迅速交代了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此时距离寇某抢劫作案,还不到15分钟。

  今年以来,黄岛警方根据桥隧开通后黄岛辖区人流、车流量不断上升的实际情况,从接警调度、协调配合、监控视频多点接入、堵控现场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继续完善应急堵控体系建设。目前已新增路面堵控点30余个,新增视频监控点50余处,已经初步建立起应急堵控体系,并已通过该体系在案发后半小时内即迅速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破获案件40余起。(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