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旬翁爱上住院只为找人唠嗑 一年住院十几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8 07:29:21 字号:TT

    都说老人讳疾忌医,可城阳76岁的刘大爷却“爱上”医院。老人儿女常年在外忙,自从去年自个一人在家,就经常感冒,一感冒还头疼,整天担心脑血管不好,嚷着要住院,却检查不出毛病。昨天,城阳人民医院医生和他谈心找到“病根”。

    一年住院十几次

    刘大爷家住城阳,家人说,以前,老人身体很好,儿女常年在外忙工作,家里的地全是老人一个人种,没事就爱往地里跑。去年,考虑父亲年纪大了,儿女们将

地租给别人种,让老人在家享清福,不用出门照样收钱。可怪事紧接着来了,自从闲下来后,平时很少得病的老人就经常感冒,还一个劲说头痛,整天担心自己脑血管不好。期间,家人怕他有个什么闪失,就带他到城阳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门诊,经过医生详细检查,并无大碍,但老人坚持要住院,直到感觉舒服了,才肯出院。

    从那以后,刘大爷似乎养成了个习惯,只要一不舒服就要住院,到了医院,立刻觉得身体好多了,而且到医院就不想走,刚出院几天就嚷着要回去。家人说,仅去年一年时间,老人前前后后就住院十几次,今年已经是第六次住院了。最让家人纳闷的是,每次住院前检查,老人的身体都没有大毛病,可老人非得住几天院心里才舒服。难道是老人多疑?带着疑问,医护人员与老人进行了交谈,他也说不清原因,只是觉得看见医护人员就踏实,尤其喜欢拉着医护人员聊天、谈心。

    想找人陪是“病根”

    医院神经内科于福恩主任分析说,其实,刘大爷身体并无大碍,因为经常住院,对医护人员产生依赖,同时,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和陪护的家人经常与他聊天,所以,每次就医立马有了精神头。刘大爷喜欢住院的真正原因不是身体问题,而是希望有人多陪陪他,因平时子女上班忙,所以就想出这么个法子。医生建议,家人应多抽时间照顾老人,那样他的“病”就会不治而愈。“原来是这样,都是我们疏于照顾,以后,我们兄妹会安排每周轮流回家看望父亲。”刘大爷的儿子说。听了儿子的话,老人让家人办理了出院手续。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娟娟 王丽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