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越野车撞车保险杠变废铁 副驾母女受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7 14:50:29 字号:TT

越野车撞车保险杠变废铁 副驾母女受伤

  昨日凌晨1时许,一辆沿哈尔滨路向北行驶的灰色现代越野车刹车不及,一头撞在了一辆正在拐向伊春路的自卸车右侧。巨大的撞击当场让越野车的保险杠变成了一堆废铁脱落在地,车内弹出的安全气囊还让坐在驾驶室前排的一对母女受伤。

  越野车撞车母女受伤

  “有个越野车顶在自卸车上,车里有一对母女!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辆自卸车停在哈尔滨路与伊春路路口,一辆灰色现代

越野车撞在自卸车右侧前轮附近,保险杠被撞得脱落在地,车灯也被撞碎。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大货车至路口时准备左拐上伊春路,弯还没完全拐过来,这辆越野车就一下撞了上去。

  记者来到越野车旁看见,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已经全部弹开,而副驾驶座边的安全气囊上还有斑斑点点的血迹。围观的哥张师傅向记者确认,越野车上有一对母女受伤,事故发生后他立刻下车拨打了120,救护车将两名伤者送往海慈医院。“那个小嫚最多10岁,满脸是血。 ”张师傅说。

  孩子咬伤舌头缝四针

  在海慈医院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10岁女孩欣欣。记者从孩子的母亲和医生的对话中得知,母女俩当时准备回家,结果半路发生了意外。据医护人员介绍,欣欣除嘴唇软组织受伤外,舌头也被牙齿咬出了一道不到1厘米的口子。

  “女孩系着安全带,可能是安全气囊弹出时她正在张嘴说话或者吓得叫喊,牙齿把自己舌头咬伤了。 ”医护人员介绍道,欣欣伤得并不重,尽管伤口不大,但处于舌尖,由于欣欣年纪太小难忍剧痛无法配合治疗,他们只得给她做了全身麻醉,在伤口缝了四针。昨晨记者了解到,欣欣正在留院观察,而事故仍在调查中。

  坐姿不正确气囊伤人

  安全气囊还能把人弹伤?记者咨询了市北区一家汽修厂的修理工李师傅。他告诉记者,安全气囊弹开充气的时速可高达300公里,碰撞时如果人的乘坐姿势不正确,容易造成面部重伤,因此坐在前排必须系好安全带。 “国外曾有过测试,安全气囊弹开能在瞬间击碎一个西瓜,这对于骨质较为松软和脆弱的儿童来说更危险。 ”李师傅介绍道,对于副驾驶位置也有安全气囊的车辆,绝不能让儿童坐在前排或在此安置儿童座椅。迎面碰撞时气囊一旦弹开,会给儿童的五官带来巨大的伤害,甚至造成毁容。

  新闻延伸

  儿童应坐后排还要系安全带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江苏路小学门口采访了多位驾车接孩子放学市民。 “我在市里开车开得不快,应该没啥问题吧?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不安全,但女儿平时喜欢挨着他,又经常在车上给他讲在学校的事,他也没有硬把孩子“赶”到后排。记者随机采访了至少7名家长,他们都表示出远门会让孩子坐在身后,在市内行驶则不会那么在意。

  市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儿童活泼好动,坐在副驾驶上容易遮挡反光镜,还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出现紧急情况时,安全带勒在儿童脆弱的颈部反而会对其造成伤害。这名负责人建议,孩子乘车时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驾驶员后面的作为,如幼儿还应坐专门的安全座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