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逐步启用微博曝光台 每天查两千多起交通违法(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7 13:51:35 字号:TT

交警逐步启用微博曝光台

  昨天下午,市民马先生来到四方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主动要求处理自己在前天的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原来马先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四方交警大队电子眼抓拍后并通过微博予以曝光,马先生在接到“微博通知书”后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记者从我市的四方、城阳、即墨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规范驾驶员的行车秩序,我市交警部门正逐步启用“微博曝光台”,定期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后接“微博通知书”

  “201

2年10月23日8时02分,鲁B587××骑压车道分界线,违反禁令标线,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 ”近日,四方交警大队的官方微博开始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一些驾驶员也因此收到了交通违法“微博通知书”。

  昨天下午,市民马先生来到四方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称前天自己在宁化路有一个违法调头的交通违法行为,主动前来处理。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前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建立包括车管和七区五市交警大队为一体的微博矩阵,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解答市民对车证业务的疑问,并转发分析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近日,交警微博矩阵又增加了一项功能,即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每天查处两千多起

  据统计,本月以来,全市平均每天约有两千起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在市区,不按规定标线行驶、违反禁令标志两大交通违法行为占到总数的70%左右。

  “很多驾驶员在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后还浑然不知,下次经过同一路段可能还会再犯,我们通过微博曝光的方式,一方面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醒所有驾驶员注意避免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又在一个范围内起到督促驾驶员本人前往处理交通违法的目的。”四方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将逐步开展微博曝光台,通过这种比较特别的方式来向驾驶人发出通知和警示,从而规范行车秩序。

  相关链接

  再增两条检测线 日均审车3000辆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位于唐河路33号的元顺机动车检车站正式营业,这标志着我市的机动车检测线增至25条。在去年10月份之前,我市仅有机动车检测线15条,市民审车还需要赶早排队。去年10月8日,我市新增机动车检测线6条,今年9月份,合肥路676号中汇机动车检测站开业,我市新增两条检测线,不出一个月,我市又在唐河路33号增加了两条检测线,这样算来,我市在一年的周期内,共增加了10条检测线,每天检测线的日审车能力为300辆,也就是说,短短一年的时间内,我市机动车检测能力每月就增加了9万辆。

  从去年8月1日起,我市就打破地域限制,所有蓝牌车辆,均可在七区五市的任何一个检测线审验。新政实施后,市民提前三个月审车的政策不变。此外,我市的南京路、萍乡路和虎山路三个检测站周末不休息,合肥路检测站周六不休,为车辆提供年审便利。当前我市共有机动车检测线25条,每条线每天可审验车辆300辆,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审车需要。车管所提醒市民分散开审验,不要就近扎堆,审车时间将更短更快捷。

  相关新闻

  “三项全能”车管所城阳奠基

  一年半后投入使用 集驾考、车检、保险等于一身

  晚报讯昨天上午,青岛市车管所新建业务场区二期工程奠基开工仪式在城阳区双元路西流亭空港工业园内举行,工程在一年半后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全能的信息化车管所,集驾考、车检、保险等各种功能于一身,周边区市的车主将不用大老远跑到市区办理车证业务。

  记者了解到,新车管所占地11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26026.66平方米,其中业务综合楼24383.6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9层,配建检测线、查验线、号牌安装等业务用房,停车场可同时容纳600辆车,总投资16926万元。该处车管所建成后,将集车证业务、车检、驾考、保险等各种与车证有关的业务于一身,将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全能的信息化车管所。新车管所建成后,现有的北岭车管所、南京路车管所将保留部分车证业务,方便市区市民办理业务。城阳、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的居民在办理车证业务时,将不必大老远跑到市区来。

  市车管所所长许光岩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办理车证业务,五年来,我市车管所的业务逐渐下放,当前除了市车管所外,即墨、胶州等五市,及城阳、黄岛、四方三区的车管分所都可以办理车辆挂牌业务。据悉,当前除了公安部规定的特别事项外,比如大中型客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车辆必须到市车管所办理车证业务外,其他车辆都可以在上述五市及三区车管分所办理相应的业务。新车管所建立后,大中型车辆的业务将不必到市区跑腿了。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车管所已经在相应业务上建立了三大信息平台,从而确保车辆业务的公平公正,这三大平台分别为:考试监控中心、车辆审验检测远程监控中心和信息服务平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