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找10万欠条失主被当骗子 警惕老人死活不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13:22:00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左右,着急到医院看病号的陈先生,不慎在扬州路丢失了夹有10万元欠条的驾驶证。可当民警拨打驾驶证登记电话时,却发现接电话的是陈先生的父亲。而过于警惕的老人竟把主动要归还欠条的民警当成了骗子,民警只好留下宁夏路派出所的办公电话,终于在中午12时左右将10万元欠条和驾驶证交还给失主。

  失主激动闹笑话

  “你等我说了派出所地址再挂电话吧!”昨天中午12时左右,民警唐金波笑着拨打市

民陈先生的电话说。就在几分钟前,丢了一张10万元欠条的陈先生拨打了宁夏路派出所的电话,在了解到10万元欠条在民警唐金波手中时,他激动地没有问是哪个派出所撒腿就跑,结果闹出了笑话。

  在陈先生到达派出所后,记者才知道他激动的原因。“这欠条上的10万元是我帮别人收的,要是丢了后果不堪设想。”陈先生介绍说,他是做汽车销售生意的,而欠条上的10万元是一部车的货款,因为他与打欠条的人不熟悉,所以在他发现欠条丢了以后,顿时就出了一身冷汗,也顾不上到医院看望病人了,就四处寻找,结果此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说是可能遇上了骗子,而这个电话对于陈先生来说恰恰是救命电话。

  警惕老爹来“挡道”

  记者随后了解到,热心市民在9时30分左右就将夹着欠条的驾驶证送到民警唐金波的手中,唐金波在检查驾驶证时,发现里面夹着一张10万元的欠条。他考虑到失主可能很着急,立即通过交警部门查到了驾驶证的登记电话,他原本以为很快就能联系到失主,结果却遇上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登记电话是陈先生父亲的电话,而不管我怎么说,老人就是不相信我是警察。”唐金波介绍说,老人一开始接电话时还承认自己是陈先生的父亲,但是当民警说陈先生丢了10万元欠条后,老人觉得民警是骗子,在电话里和民警“绕圈”,任凭民警怎么劝就是不说陈先生的电话。民警在难以取得老人信任的情况下,留下了派出所的办公电话,这才联系上了失主。(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