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医疗养老获市民认可:护理费最高可报销96%(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7 07:22:33 字号:TT

医疗养老获市民认可:护理费最高能报销96%

  进入养老院养老对于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个好去处,但是对于患病的老年人,如何能够得到更好的帮扶呢?记者近日探访发现,我市试点推行“医养结合”的养老方式,这不仅可以让老年人晚年得到很好的照料,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给治疗病患,一举两得的方式越来越得到市民的认可。“住在医院的专护病房,我感觉很踏实,有个小病小灾,大夫都能够及时治疗。”住在五医专护病房的85岁的赵大爷说出了心声,这也是医养结合养老方式被

推崇的缘由。

  护理员照顾老人起居

  “医疗养老”是怎样的模式呢?昨天,记者来到第五人民医院医疗专护病房探访,护理员陈月香正在忙着照顾住院的老人。“这位是董阿姨,今年已经82岁了,因为出现脑卒中,在我们这里住院疗养。”陈月香告诉记者,她每天的工作是照顾住院老人的饮食起居。以董大妈为例,她每天要给老人喂饭4次,早晨是大米饭和鸡蛋,其他餐则是蛋白粉和饼干。

  每一项任务完成后,陈月香都要在自己的工作记录上打上一个对号。该院医疗专护病房主任尹笃钦表示,在他们这里住院的老人,都得到好的护理,每名护理人员都要按照指定的流程护理老人,每天都要填写流程记录,其中包括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和个人卫生等。正是因为这些流程的分解,使得每位住院的老人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照料。

  尹笃钦告诉记者,“医疗养老”最大的优点是,住院的老人可以得到医疗护理。记者在医院内采访时,恰好遇到76岁的刘子良老人,他的老伴因为糖尿病等疾病住进了五医的专护病房。

  “我老伴已经在这里住了两个多月了,刚开始的时候都不会说话,现在已经能够叫我‘老伴’了,这让我很开心。”刘子良说,住进专护病房和一般的养老院不一样,这里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可以帮助老伴治疗,同时还可以帮助康复,老伴这才能够恢复意识,能够与家人简单交流。

  尹笃钦告诉记者,前天赵大爷突然血糖出现异常,他们立即组织专家给予治疗,避免因为糖尿病导致健康恶化。尹笃钦说:“可以说,医疗养老很受人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老人住进专护病房后,能够得到医护人员的精心医疗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