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旬夫妇一氧化碳中毒不幸去世 没出门被牌友发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8 07:27:46 字号:TT

    每天都要出门跟邻居打扑克下棋的青岛高大爷,昨天却迟迟不见踪影,邻居来到高大爷家敲门,屋里却始终没人应答,邻居联系了社区居委会,并找来了110民警求助。民警打开高大爷家的房门,发现80多岁的高大爷和妻子盖着被躺在床上,早已经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老人没出门邻居探望

    “每天早上高大爷都出门去买菜,吃过早饭就到天帝山城门口跟老伙伴们打扑克下棋,可昨天到了中午大家谁也没见他出门。

”记者闻讯赶到莱芜一路52号,看到事发现场的楼门口停着两辆警车,勘查人员在屋内调查两名老人去世的原因,老人的孩子们已经赶来,悲痛欲绝。邻居告诉记者,这家的男主人姓高,女主人姓陈,虽然都是80多岁的人了,但身体非常硬朗,性格也都很开朗,生活很有规律。高大爷每天都出门,昨天邻居们没看见高大爷出门,下午1时去他家敲门也没人答应,这才觉得可能出了事。

    民警开门两人已去世

    “邻居先找了社区居委会联系老人的儿女,接着找来110民警,这才打开了老人的房门。”一名知情的邻居称,当时高大爷夫妇俩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脸上并没有痛苦的表情,屋内门窗紧闭,有一股很浓的煤烟味。120急救医生随即赶到,他们发现老夫妇早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我们前天上午还跟老高打扑克了,下午还看到他出来买菜,应该是前天晚上睡觉后出的事。”一名高大爷的牌友称。

    怀疑生煤炉惹祸

    “他们家住的老楼只有不到20平方米,没有供暖,冬天全楼都得烧炉子。”邻居称,高大爷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女早就叫高大爷跟他们去住有暖气的大房子,但高大爷在老楼住习惯了,不舍得这些玩牌的老街坊,加上老两口身体硬朗,生活能够自理,迟迟不肯从老楼搬走。

    记者在高大爷屋子的门口看到一个煤炉,邻居怀疑这两天降温,屋里有点阴冷,高大爷心疼老伴,怕陈大妈冻着,才会早早点起了炉子,结果前天晚上刮南风,气压比较低,煤烟倒灌进屋内,发生了意外。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黄飞)

    新闻内存 冬季将至 小心煤烟

    记者获悉,这是我市今年降温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因为煤烟中毒导致死亡的事件。每年冬季都有大量市民因为煤烟中毒被救护车送来急救,特别是出现低气压的南风天。120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市民在使用煤炉取暖前,首先应该对烟道和煤炉内部彻底清扫,每周打扫一次烟囱里的灰尘;其次,应该对烟道口的方向进行调整,防止在南风天出现煤烟倒灌;第三,购买蜂窝煤时应该尽量晾干,不要为了省钱烧煤块或者用煤面捏成的煤饼;第四,不要采用“错眼”“压炉子”等方式。此外,尽量不要把煤炉放置在睡觉的屋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