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考青岛最热岗:国税科员 千人报考

来源:青岛晚报/大众网-- 2012-10-25 14:16:48 字号:TT
国考青岛最热岗:国税科员 千人报考

国考备考考生在书店选购考试用书(资料片 齐鲁晚报记者 李晓闻 摄)

  昨日下午6时,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终于圆满落下帷幕。虽然未来两天还可能有部分考生通过审核,但根据中公教育统计的数据,“国考”报名人数已达138.3万人,总竞争大约66人争抢一个岗位。

  最热“碗”达8709:1

  2013年 “国考”计划招录职位12927个,计划招录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达到20830人

。而“金饭碗”的号召力从一开始就体现出来,考生报名热情一路高涨。据分析,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国考报名的最热职位不断变化。最终,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提供的两个职位一跃成为“黑马”,刷新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例的历史纪录。

  截至昨日下午4时,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仅招录1人,成功报名者已高达8709人,成为这次“国考”的第一抢手职位,其竞争激烈程度已经刷新历史纪录,达到8709:1。记者查询记录发现,近几年,“国考”竞争最激烈职位一般都在4000∶1的局面。同时,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2”只招1人,报考者也达到了8665人,位居竞争最激烈职位的第二名。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计划招录3人,已有11158人成功报名。

  华图教育公职研究院院长顾斐表示,这两个职位之所以成为考生追捧的热门,原因在于专业限制不严格,此外,其只是普通科员岗,工作相对较为轻松。另外,部分考生也有盲目跟风心理。网络上甚至有报考者在向其他人炫耀,“我报考了今年国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

  涉青岗位超1.6万人报名

  据统计,这次国考“涉青”岗位计划招录196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成功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6600人,竞争比例高达85:1,其中,国税和海关系统既是招人大户,也是报考热门。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共提供了40个岗位,计划招录60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5633人成功报名;青岛海关提供30个岗位,招录50人,4825人成功报名。此外,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计划招录21人,目前已有3032人报名通过审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计划招录仅8人,却吸引了984人报名。

    在所有的“涉青”国考岗位中,最火的依然是从刚开始报名就一直领跑的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 “基层分局科员”职位,1065人成功报名,堪称“千里挑一”。仅青岛市国税局,就有8个岗位的竞争比例超过100:1。

    昨日下午6时,2013年国考报名截止,而从昨日中午开始,就有考生在微博上吐槽无法登录报名系统。据分析,在“国考”报名的最后一天,报名人数和访问量都呈现“井喷”状态,导致网络拥堵,因此系统可能出现无法访问或者无法登录的情况。

    国考报名数今年又反弹

    据了解,“国考”报名人数在经历了2010年度约144万人的 “顶峰”后,迎来了2011年度约141万人、2012年度130万人的“两连降”,而2013年度“国考”报名人数又“反弹”。中公教育有关专家分析称,从整个报名周期来看,这次“国考”报名人数增长情况较为稳定,而且一改往年报名开始阶段考生观望较多,报名冷淡的情况,报名首日人数近3万,第二日就高达9万。(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