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考涉青岗位85人抢一岗 保税区国税局科员千余人报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5 07:25:02 字号:TT

  早报讯 岛城最热门的国考职位是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截止到报名结束,共有1065人成功报名,而涉青的196个职位,共吸引了1.6万余人报名。昨日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据统计,已有136.9万人报名,其中13.1万人通过审核,报名审核将延续到10月26日。据了解,“国考”报名人数在经历了2010年度约144万人的“顶峰”后,迎来了2011年度

约141万人、2012年度130万人的“两连降”,而2013年度“国考”报名人数已成功“止跌”。

  最热职位刷新纪录

  2013年 “国考”计划招录职位12927个,计划招录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达到20830人。据分析,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国考报名的最热职位不断变化。最终,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提供的两个职位一跃成为黑马,刷新了竞争比例的历史纪录。

  截至昨日下午4时,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 “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仅招录1人,成功报名者已高达8709人,成为这次“国考”的第一抢手职位,其竞争激烈程度已经刷新历史纪录,记者查询记录发现,近几年,“国考”竞争最激烈职位一般都在4000∶1的局面。

  涉青岗位超1.6万人报名

  据统计,此次国考“涉青”岗位计划招录196人,截至昨日下午,成功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6600人,竞争比例达到85:1,其中,国税和海关系统既是招人大户,也是报考热门。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共提供了40个岗位,计划招录60人,已有5633人成功报名;青岛海关提供30个岗位,招录50人,也有4825人成功报名。此外,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计划招录21人,目前已有3032人报名通过审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计划招录仅8人,却吸引了984人报名。

  在所有的“涉青”国考岗位中,最火的依然是从刚开始报名就一直领跑的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1065人成功报名,堪称“千里挑一”。仅青岛市国税局,就有8个岗位的竞争比例超过100:1。

  税务海关岗位最受热捧

  截止到昨日17时30分,我省的招考单位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51327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67.8%。

  截止到昨日17时30分,我省招录比例最高的职位仍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所属的济南市历下国家税务局基层科员一职,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1741人,再创山东省招录比例新高。我省的招考单位中,报名者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前十位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海关、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济南海关、济南铁路公安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海事局、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记者 陈珂)

  面试前弃考计入诚信档案

  今年对“试考”、骗考、弃考等行为有明确的处理办法,对已确认参加面试却临时弃考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目前公务员录用考试各环节的不诚信情形主要有,在报名环节,有的考生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有的虚报、隐瞒有关情况以骗取考试资格或获取“练手”机会;在笔试环节,有的考生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有的违规使用手机或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有的找人替考,有的利用无线电设备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在面试环节,有的考生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考察环节,有的考生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在体检环节,有的考生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和病史,有的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请他人替检;在报到环节,有的考生在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之后又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

  对于违纪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如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替考等,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如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抄袭或协助抄袭,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较轻的,如提供虚假报名信息,在答卷(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等,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或者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对构不成违纪违规的行为,如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我们将纳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