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友投诉青大锅炉房粉尘扰民 环保现场调查解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5 13:36: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9月18日下午,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葛福宏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加强PM2.5监测防治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网谈中有网友反映,“每到采暖季,青岛大学锅炉房都严重产生粉尘,污染环境,建

议相关领导关注一下!露天存放煤炭,遇到刮风,扬尘污染严重!”

    10月24日下午,记者跟随青岛市环保局以及崂山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落实情况。据了解,青岛大学锅炉房已于今年6月份移交给青岛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第三热力分公司管理。锅炉房现有燃煤锅炉四台, 均配套安装脱硫设施和除尘设施。目前该企业已将露天煤场覆盖防尘网,定期洒水抑尘;派专人负责,每日加强露天煤场扬尘管理;封闭粉煤灰料仓、炉渣洒水抑尘及时覆盖清理。同时,市环保局责令其灰库倒灰时,采用加湿搅拌等方式,以减少扬尘,对运灰车辆加强管理,装载炉灰时,禁止过载外溢。

    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表示,对于网友普遍反映的冬季燃煤锅炉扬尘问题,环保局在日常执法中加大了执法监督力度,通过日常检查,确保相关设备正常运转。并要求相关企业对煤堆进行覆盖,对周边道路进行洒水处理。(魏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