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考青岛最热岗:国税科员 千人报考

来源:青岛晚报/大众网-- 2012-10-25 14:16:48 字号:TT

    国税职位热 千人争一岗 国考报名昨日结束,涉青岗位最高考录比1095:1 

    24日是国考报名最后一天。截止到报名结束,涉青岗位审查合格人数已达1.7万人。其中,保税区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有1095人通过审核。涉青岗位平均87人争一岗,总报名人数和最高报录比均远超去年。最后审核时间截止到26日18:00。

    涉青最热岗位花落国税

    在今年的130多个涉青岗

位中,国税、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报名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与去年一样,最热岗再次花落国税系统。保税区国税局的基层分局科员岗位自报名首日就持续领跑,截至24日19时,该岗位有1095人通过初审,考录比达1095:1。据了解,国考涉青热门岗位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出现在2010年,最热岗位有2000余人争一岗。去年国考涉青岗位出现降温现象,最热门的仅有600余人争一岗。

    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港口查验处北港查验科科员一岗,招收1人,通过审核人数已达644人。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港口查验处北港查验科科员一岗,招收2人,报名结束时有886人通过审核。

    平均87个人争一个岗位

    从报名总人数来看,今年涉青岗位的热门程度要高于去年。今年共有130多个涉青岗位,计划招收196人。报名结束时,涉青岗总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7万人,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万人,也就说一个“金饭碗”平均有87人争抢。

    根据中公教育的统计数据来看,全国国考报名人数已达1369657人,竞争比在66:1,无人报考职位146个。由于今年招录职位和人数都有大幅度提高,与最为激烈的2010年的93:1数据相比,今年竞争有所降低。

    遇冷岗位要求详细严格

    不过,直到报名结束,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的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一岗仍无人问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大部分岗位也遇冷,通过审核人数只有个位数。

    记者查阅职位表得知,报名遇冷的几个涉青岗位都对报考人员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较为详细的要求,比如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的相关岗位要求具有两年及以上商业银行主营业务从业经历,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几个相关岗位要求考生具备3年或4年以上的海洋行政执法或海洋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国考报名于24日18时结束,尚有部分报名者还在审核中。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通过审核人数不代表最终参考人数,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考生最后放弃考试,但是2010年以后,这部分人数在逐渐降低。尤其是今年,大部分岗位有“最苦金饭碗”之称,所以能够坚持报考的考生,考试意愿往往较强烈,弃考可能性较小。因此通过审核的考生要努力备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