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考三百职位目前无人问津 最热职位3000:1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2-10-21 14:49:41 字号:TT

  2013年国考报名已经过半,昨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布特别提醒,将无人通过审核的“冷门”职位以及竞争比超过200:1的“热门”职位一一公布。这种冷热的直接“对阵”,尚属首次。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报名的总体情况看,报名情况不太均衡,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多,还有相当一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为此,国家公务员局汇总整理了审查合格人数与录用计划人数比例

大于200:1和无人报名职位的相关信息,供各位考生参考。

  据了解,2011年国考报名时,该局首次给出了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比例较低的职位表,2012年国考报名时进一步给出了所有无人通过资格审核的职位表。而今年,更是在列出“冷门”职位的同时,首次让“热门”职位一一亮相,其服务性、引导性更加细化。

  从给出的列表中可以看到,尚未脱零的职位有331个,这类岗位多数集中于中央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以及国务院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仅有零星几例为中央党群机关、行政机关的职位。在这300余个未脱零职位中,税务局绝对是“老大”,占据了170个席位,比例已经过半,职位层级多数在县(区)级及以下,不少职位的自我描述都是“现场一线岗位、工作强度大、最低服务期5年”等。其他席位则被海事局、检验检疫局、邮政管理局、气象局等分割。

  而竞争比在200:1以上的职位为127个,其中竞争比超过1000:1的已经超过10个。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以及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两个职位,竞争比都已经突破了3000:1,这使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机构。铁道部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的竞争比也在2500:1以上,位于第三位。据了解,报名从15日开始以来,最热门的职位每天都在更迭,这在往年并不多见。

  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应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据悉,目前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万,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4日18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