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调查:平度旅游资源丰富闲置率高 交通薄弱待加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10-23 14:54:43 字号:TT

调查:平度旅游资源丰富闲置率高 交通薄弱待加强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平度位于胶东半岛西部,是连接青岛、潍坊、烟台三大城市的“枢纽”,总面积3166.54平方公里,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市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现有省级风景名胜区1处,省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大泽山、天柱山、茶山等,以及众多的农业资源,都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被誉为青岛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后花园”。

    

近日,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寻找青岛旅游刺客”第八站进入平度市,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有来自岛城及全国各地共1015人参加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截止于10月23日中午十二点的调查结果公布如下:平度市旅游满意度调查共1015人参与,40.6%的网友对平度市旅游业整体发展满意,42.85%网友认为平度市旅游交通不满意。

    六成游客对平度旅游发展整体情况不满意

    据了解,尽管今年930107,平度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亿元,同比均增长50%。但通过网友的回馈信息,网友对平度的旅游现状有很多的疑问和建议。

    在关于平度旅游调查问卷中,“您对平度市旅游业整体发展状况感觉满意吗?”的选项中竟有近六成参与调查的游客对平度的整体旅游环境表示失望。而在“逛过平度之后,您还会带朋友来胶南休闲游玩吗?”的选项中,仅有28.47%的网民表示还会再来平度旅游。

    调查显示,网友对大泽山葡萄节和云山樱桃节最为关注,认为平度旅游的优势在于平度的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浓厚能拓宽知识面、增长见闻。但更多的网友提出希望平度旅游“整合旅游资源,提高接待水平,构造大旅游的格局。”

    交通不便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亟待加强

    交通问题也一直受到参与调查网友的批评,47.6%对平度市旅游交通情况不满意。尽管平度市近年来实施的村村通公路建设使城乡之间道路畅通了,但道路的畅通仅使当地居民自驾出游实现了便捷化,很多乡村道路并不适合大型旅游客车的通行,各乡村旅游景点的指示牌和引导标识还不够完善,致使很多游客自驾游时不能便捷到达目的地,公交线路的覆盖面窄,致使无车游客出游困难。

      一位来自青岛的网友在留言中这样写道,“平度旅游景点单一,特色不明显,希望能进一步发展特色乡村游。”另一位河北的网友留言“平度交通情况不佳,路难行,车难停,尤其是大泽山葡萄节开幕时,道路狭窄车都过不去。”

    季节限制明显旅游淡季景点闲置率高

     平度市乡村旅游景点绝大部分都是由季节性决定。如大泽山葡萄节、马家沟芹菜节、云山大樱桃节,在这些农业节庆到来之际,周边地区游客会慕名前来游览,在农产品收获季节过后,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些景点,即便是极富盛名的大泽山葡萄节,持续时间也往往只有两个月左右。在节庆过后景点遭遇闲置,是对旅游资源的极度浪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旅游刺客行动官方专题点击进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