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现数百白鹭齐飞美景 水草丰美空气清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5 14:47:24 字号:TT

青岛平度白埠变白鹭园 水草丰美数百白鹭齐飞翔

    “最近不断有一些浑身雪白的鸟栖息在我们镇。 ”昨日上午,青岛平度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最近有百余只浑身洁白的大鸟,在平度白埠镇栖息。据了解这些飞禽是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享有“环保鸟”美誉。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平度白埠镇东埠村见到,几十只白鹭在水塘边悠闲地觅食、嬉戏,它们时而在水中嬉水打闹,时而盘旋在田间上空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明媚阳光和清新空气。

    据白埠

镇党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该镇重视田间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栽植速生杨、红白玉兰、法国梧桐等绿化苗木,林网覆盖面达到了32%以上,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现在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白鹭、野鸭等野生飞禽前来栖息。

    “浑身洁白的白鹭,被村民们是为吉祥鸟。 ”当地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变,不断的有一些野生飞禽前来栖息,它们一般生活在村落边的田地里,一到晚上就栖息在树上。有些飞禽他们都叫不出名字。白鹭被村民们称作是“吉祥鸟”,他们尽可能不去打扰它们,处处保护着它们。

    平度林业局的专家告诉记者,白鹭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对栖息地要求很严格,一经发现栖息地污染,它们就会离开,所以享有“环保鸟”美誉。平度白埠镇出现的大量白鹭栖息,当地的生态环境改善是主要因素。(赵杰 王德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