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央视全程直播双星男篮体测 15名国内球员全过关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4 07:30:27 字号:TT

    为期三天的新赛季CBA联赛体能测试昨天在秦皇岛落下帷幕,在至关重要的折返跑测试中,双星男篮的15名国内球员悉数过关,均顺利拿到“上岗证”。

    本次体能测试涵盖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等10项内容,但只有折返跑是必须达标的项目,其他9项测试只是中国篮协为收集数据而设。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体育频道昨天破天荒地对此次折返跑测试进行了全程直播。按照规定,在测试中,每名球员须在长度为15米的篮球场边线间折返跑17次,每组之间休息两分钟,共跑4组,最终成绩取4组完成时间的平均值。考虑到参加测试的球员在年龄、身高、体重、场上位置等方面存在差异,中国篮协推出了颇具人性化的衡量标准:后卫球员的达标成绩为63秒,前锋球员65秒,中锋球员67秒;身高2.11米至2.15米者达标成绩加1秒,身高2.16米以上者达标成绩按身高小数点后的数字加60秒计算 (如身高2.17米则为77秒);体重超过130公斤者达标成绩加1秒;年龄超过30岁者每年长两岁达标成绩加1秒。

    虽然按照规定,所有征战CBA的国内球员均应参加折返跑测试,但每支球队都拥有一张弥足珍贵的“绿卡”,可以将其用于“保送”一名未能达标的球员过关。像新疆队和八一队,就分别把“绿卡”用在了36岁的巴特尔和35岁的王治郅身上。不过双星男篮的那张“绿卡”昨天并未派上用场,因为15名球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而上周日刚刚在青岛与娇妻周雅菲举行了新婚答谢宴的八一队中锋莫科,则凭借年龄达到30岁所额外获得的1秒钟时间,以0.05秒的微弱优势涉险过关。

    另据悉,已与双星男篮签约的七届NBA全明星球员、两届NBA“得分王”麦克格雷迪所搭乘的航班定于今天上午8时40分抵达流亭国际机场。在从休斯敦踏上旅途前,麦迪特意“激活”了自己已闲置一个多月的新浪微博账号,且其个人认证已更改为 “前NBA球星,现效力于CBA青岛男篮”。而在洛杉矶转机时,麦迪还忙里偷闲更新了微博:如果在我抵达青岛后,你们拍到了有关我的精彩照片,别忘了把它们发到我的电子邮箱,以便我与大家分享。 (记者 孙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