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青铁路明年完工平度将有火车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0 06:34:08 字号:TT

  从2009年6月份,平度海青铁路正式施工算起,目前工程平度段完成投资10.01亿元且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预计海青铁路明年将完成施工并通车。昨天记者获悉,近日海青铁路平度站初步设计已获铁道部正式批复,新建平度站为客货两用车站,总建筑面积3500平米,预计今年年底施工,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另外,平度站完工后,平度辖区新河镇火车站也将开建。

  平度规划6个站点

  平度铁路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海青铁路北起德龙烟铁路大莱龙段的海天站,南接胶济线的芝兰庄站。“从2009年6月份工程正式施工,现在海青铁路项目已经全面开建并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完工通车。”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说,新建平度站按照县市3级建设,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500人。火车站初步定于同和街道办事处大赵戈庄和沟崖村一带,为客货两用车站,预计今年年底施工,明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在关于海青铁路平度路段设立车站问题上,当初初步规划为设立平度站、新河站、平度西站、蓼兰站、兰底站、张舍站这6个站点,其中,蓼兰站、兰底站、张舍站3个站预留。明年年底,平度站完工投入使用后,紧接着位于平度西北部的新河站也将开始施工,目前新河站规划方案也已在设计当中,剩余这些站点也将在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逐步开建。

  坐火车不用再出远门

  “以往当地市民出行,通常要到高密、潍坊、胶州、青岛这4地乘坐火车,需要倒几次车才能到达目的地。这回好了,铁路通车后就能在家门口坐火车了。”工作人员说。

  “铁路建成后将填补平度没有铁路的空白,让平度成为山东半岛陆路交通枢纽城市,也将对平度经济起到拉动作用。”这名工作人员说,火车站建成后,周边还将开建宾馆、超市、医院、公厕等公共设施。(记者牟成梓通讯员 张德杰 李培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