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南征兵开5大优惠政策 大学生当场投笔从戎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7:48:39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南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大学生俱乐部举办预征对象见面暨征兵政策宣讲会,介绍了一些鼓励大学生入伍的政策,吸引了600多名大学生参加,不少大学生当场表示要投笔从戎。

    据介绍,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时,可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享受五大就学就业优惠政策:

    1、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

位招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3、应届高校毕业生,由政府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最高可达2.4万元。

    4、高校毕业生士兵可优先选取士官,符合条件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可选拔为军官。在报考军校方面,专科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进入有关军队院校学习。

    5、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或者聘用。

    据了解,今冬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其中,10月份为 “征兵宣传月”;11月上旬组织征兵体检;11月下旬组织征兵政审、学历审查和走访调查;12月10日前,组织召开定兵会议,办理入伍手续;12月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起运。(记者 刘延青 实习生 李国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