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军官一年回家一次妻子抱怨守空房 丈夫疑其出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7:07:50 字号:TT

    自从嫁给军官刘胜(化名),温柔贤惠的文娟(化名)就包下了全部家务,默默地支持丈夫工作。刘胜以为这种平静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不想近几年文娟却对他牢骚满腹。刘胜开始怀疑文娟,甚至做好了离婚的打算。直到朋友王萍(化名)从中劝解,刘胜才觉得自己错怪了妻子,作为丈夫,他对文娟的关心太少了……

    志在军营觅得佳偶

    我生在平度农村,18岁入伍,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军校,成了一名年

轻的陆军军官。25岁那年,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与我同岁的文娟。文娟相貌好,工作也好,惟独让我发怵的是她的家庭。因为她的父母都是高干,我真怕生在这种家庭的女孩娇生惯养、难于相处。

    然而,真的交往起来,我才发现,文娟与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她温文尔雅,善解人意,对我的工作很理解很支持。我对她说,我家条件差,负担重,你不介意吗?她说:谁都有父母兄弟,你干得好有条件,当然要多帮帮他们。我心中暗喜,觉得能遇上个这么好的女孩,真是幸运。

    人到中年妻变脾气

    两年后,我们组成了家庭。婚姻之路开始了,我们的两地生活也开始了。在外地工作的我基本上一年才能回家一次,家务事就全靠文娟了。她既要忙工作、带孩子,还要照应我老家的亲人。我知道她很辛苦,但想想哪个军人家庭不是这样?她甘愿嫁给我,而且从没抱怨过,我又何必不安呢?

    我以为这种平静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不想儿子上了大学后,文娟的脾气突然变了。每次和我通电话,她都是满腹牢骚,怨气难消。她说我心里除了工作就是老家的亲人,从没关心过她,这种独守空房的日子她真是过够了!文娟的言辞让我很惊讶,同时也让我疑惑不已。

    积怨加深心生疑惑

    去年夏天,部队上工作忙,我本想取消探亲,但一想到文娟对我积怨很深,就抽时间回来了。不巧弟弟家出了点状况,我急忙赶回平度,这一去就耽搁了好几天。文娟心里不快,就和我赌气,后来竟然连饭都不给我做。带兵多年的我来了火爆脾气,一气之下就提前回部队了。

    我的人虽然回了部队,可是心却始终无法平静下来。我给文娟打电话,可她就是不接。我问岳父岳母文娟到底怎么了,他们说女儿不常回家,他们也搞不清楚。前后一联想,我断定文娟一定是心里有了别人。从此我不再联系她,甚至做好了离婚的准备,只等她跟我摊牌。

    真诚沟通前嫌尽释

    今年6月,文娟的好姐妹王萍给我打来了电话,原来她是看到我俩的婚姻岌岌可危,便主动当起了劝解员。王萍告诉我,文娟正处在更年期,情绪波动很大,你得多关心她……我这才知道自己错怪文娟了,这些年来,我从未关心过她的所思所想,甚至觉得她的付出都是理所应当的。

    一个月后,文娟来部队看我,正巧赶上大比武。我以为她又会埋怨我没空陪她,没想到她却什么也没说。后来,她对我说:真没想到你的工作这么忙这么累,上次是我不好。我说,是我对你关心太少了,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这次真诚的沟通后,我们之间的误会很快便烟消云散了。

    如今,我和文娟都觉得王萍说的对,夫妻闹矛盾时,别光指责对方,先检查自己的错误,只要坦承交流、真诚沟通,就没有解不开的误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