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房子成割断亲情祸首 老人纷纷状告子女求关心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24:57 字号:TT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一曲《常回家看看》唱红大江南北,也唱出了无数老人的心声。但很多儿女惦记的不是老人是否健康、是否快乐,而是老人的房子、财产。21日,记者从青岛基层法院采访了解到,不少涉老案件尽管表现为赡养费纠纷、房产纠纷等经济纠纷,但本质却是子女对老年人精神关怀不够,导致老年人以打官司等手段来引起子女关心。正在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常回家看看”条款就

被写入该法修正草案。

    案例一

    刚分房就和子女打官司

    10月19日,记者来到四方区一家老年公寓采访,住在这里83岁高龄的王老太讲述了她的烦恼。

    老人说,她膝下有两儿一女,都已是五六十岁了 ,老伴十多年前就已离世 ,按理说子孙满堂,自己晚年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可最近我们家因为房子问题 ,都快上法院打官司了。”

    原来,老人因拆迁分得了一套新房,现在刚拿到钥匙等待装修,因为房子的事,两个儿子闹起了矛盾。“我大儿子当年当知青,出去了 40多年,前年才回来。二儿子拆迁的时候也分了一套新房。”老人说,大儿子回来了,在青岛没有房子,她就想把房子给大儿子,但二儿子不同意,“因为房子的事,他很长时间没来看我,我打了三个电话他都不露面。”

    老人说,因此,她想把房子卖了,留作自己的养老费,但又遇到没房产证的问题,“我这个房子是拆迁房,现在还没有房产证,根本就没人买。而且原来的房子房产证名字是我老伴的,他走了以后我也没改。”老人说,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她现在只能将儿女们都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将新房进行分割,“我老伴的遗产该咋分就咋分,我的那部分我先要回来,等以后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