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挖出罕见太岁 有几十亿年历史(图)

来源:QTV-- 2012-10-22 06:58:06 字号:TT

青岛小伙挖出罕见太岁 有几十亿年历史

    人们都知道“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这句俗语,却很少有人知道“太岁”到底是什么东西?几天前,霞沟社区居民郭本松就在河道里挖出来一个圆滚滚的东西,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太岁”?郭本松,霞沟社区居民:我在河道里面,就是在水库里,然后我在那里挖沙,正接了一个电话,然后我那么一低头就发现,类似有一个肉球呢。

    郭本松说,这东西看上就像一块大肥肉,摸上去还软乎乎的,越看越神秘。郭本松,霞沟社区居民:吓我一跳,软乎乎的就像一块肉,把锨扔了以后,我直接就跑了,当时我在怀疑是不是河道里面死了什么东西了。结果想了一想不对,这个东西毕竟是在水里漂了那么长时间了,然后它又长青苔了,即便是块肉的话就臭了,我又想了想不能是肉。定了定神,郭本松又走了回去,此时他发现,这个东西很像俗语里说的“太岁”。出于好奇,郭本松把东西挖了出来,看上去有排球那么大,表面发黄,沾了不少青苔,摸上去凉凉的,特别有弹性。记者,郑雪菲: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惜福镇街道霞沟社区,我旁边的这个类似肉球的东西就是发现的疑似肉灵芝。我触摸它一下,比较软软的,有点硬,我们观看它的外表,它每处的颜色都不一样。我们再闻一下它的气味,也没有什么特殊气味。

    听说此事,左邻右舍都来看稀罕。可到底是不是“太岁”,上了年纪的人也不认识。为了弄清真相,记者和郭本松一起来到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教授郭立忠:看它的样子就知道这就是网上讲的肉灵芝,人们也叫它“太岁”,应该是这个东西,是古老的生物,主要是看它的形态,长得和肉似的,果冻似的。一般来讲在土壤里面水里面都有这个东西,但是不常见,据我所知在青岛地区以前没有。郭教授介绍说,太岁其实是一种多菌种复合体,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生物,大概有几十亿年的历史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