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半数受访者没休过带薪年假 6成愿弃黄金周求年假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28:13 字号:TT

    过去不久的中秋国庆8天长假,无数市民兴冲冲出门,却扫兴而归,看风景变成了看人海,本为假期出门休闲放松,却变成花钱买罪受,中国人落下个最不会玩儿的名声。长假扎堆出游引发的节日病,再次引发众人对于带薪年假的期望。在被调查的232人中,半数以上从来没休过年假,有六成人更是宁肯放弃每年的黄金周,也希望每年有年假可休。

    半数调查者没休过

    在接受调查的232人中,有122人从来没休

过带薪年假,占52.59% ;43人能休部分带薪年假,占18.53% ;有12人能休假但是不带薪,占5.17%;能完全按照规定休带薪年假的共51人 ,占21.98%;其他的为4人,占1.73%。

    调查对象中,政府机关5人 、事业单位34人 、学校8人、国企41人 、外企27人、民企60人 、其他单位52人 。能完全按照规定休年假的51人中,政府机关1人 、事业单位6人 、学校5人 、国企11人 、外企14人、民企10人、其他有4人。

    受调查的232人中,工作年限20年以上的有81人 ,占34.91%;10至20年的73人,占31.47%;5至10年的40人 ,占17.24% ;1至5年的31人 ,占13.36%。从调查情况来看,很多工作了10多年甚至20多年的人,都还没休过带薪年假。

    年假是不是就是春节假?

    “你们调查的带薪年假,是不是就是指春节时候放的假啊?”外地来青的小张,在青岛一家不小的企业做技术工人已经有5年,对于自己的工作,他觉得就一个字,那就是累,一上班就12个小时,他实在受不了,都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换个工作。小张说,他从来没听说过带薪年假这个词儿,想想自己一年到头,也就春节的时候能放点儿假,还以为带薪年假就是春节放的假。

    记者采访获悉,岛城不同单位休带薪年假的情况差别很大,年假休得规范的,按照规定一天不差,但很多单位的职工,确实连带薪年假的名儿都没听过。而记者从人社局相关部门获悉,极少有单位职工因为休不了带薪年假,而举报单位,和单位撕破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