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庙山神泉被传能治百病 紧挨养鸡场水不消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6:46:25 字号:TT

青岛大庙山神泉被传能治百病 紧挨养鸡场水不消毒

    在即墨大庙山脚下,有一眼被称泉水能治百病的神泉,引来众多居民排队取水。最近有网友称山泉附近水塘被污染,担心泉水也被污染不能饮用。昨天,即墨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并没有发现泉水周边的水塘被污染。而经过进一步证实,关于神泉水能治病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提醒市民最好不要直接饮用。

    村民打水排起长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市环秀街道办大庙山西北侧的山脚下看到,在一片洼地

里有一眼泉水,几名市民拿着水桶,在这里排队等着取水。记者注意到,这眼泉水只不过1米多深,水质看上去十分清澈。

    “几年前,一场大雨过后,这里突然就冒出一眼泉水来,从此再也没干枯过,干旱时水位下降也没见过底。”正在取水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泉水味道甘甜可口,离得较近的村民就纷纷拿着水桶来此接水。后来,取水的村民越来越多,就有人用水泥将泉眼周边砌了起来,形成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水井。记者看到,村民每次取水先用小水壶伸进水井,然后再将水灌进大水桶里带回家。

    泉水被传能治百病

    记者在泉水旁停留了约一个小时看到,不断有村民拎着水桶取水。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上班时间来取水的人还不是很多,早上和傍晚来取水的居民特别多,每天都能排起长队。周边十里八乡的居民都骑着车子来取水,还有外乡人开着车来这里取水喝,一灌就是好几大桶。

    一眼泉水为何引来这么多居民取水喝呢?“听说这泉水什么病都治,像各种结石,喝这里的水就能治好。”一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大庙山下面全是麦饭石水,听说能治各种病症,这种说法越传越神,所以就引来了众多居民取水饮用。记者现场尝了尝泉水,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

    山泉水治病没依据

    记者注意到,离泉水不远处有两个大水塘,附近还有一个养鸡场,这眼山泉的地势比水塘的位置低了不少。当地许多村民曾怀疑过:水塘里的水能否渗进山泉水造成污染?最近,也有网友听说这里有麦饭石,纷纷赶到大庙山“寻宝”,却发现山泉旁有许多垃圾和浑浊的水塘,于是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的环保部门。

    即墨市环保部门得到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未在周边发现垃圾,经过水质检测,也没有发现山泉水被污染,但对于山泉水能治病的说法并没有任何依据,地下水是否是麦饭石水,也还要进一步检测才能确定。执法人员提醒,山泉水毕竟没有消毒保护措施,市民还是尽量不要直接饮用。(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