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拼酒一人喝下一捆昏迷 剧烈呕吐叫不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7:50:28 字号:TT

    大学生到了周末聚会吃饭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前天晚上20岁大学生小胡却在聚会时做了件不平凡的事,他和同学们拼酒,一人独自喝下了一捆啤酒,结果在昨天凌晨出现了昏迷的状况,被送到医院急救。

    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报料说,他在医院输液时发现几名男青年背着一名昏迷不醒的同伴来到医院,在他身边经过时,他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昏迷的男青年嘴角边还有呕吐的污渍,但是没有任何意识。记者随后赶到了医院急

诊室,昏迷的男青年病情已经初步稳定,正在病房中输液,但仍处在昏迷当中。记者采访他的同伴了解到,他们都是青岛某高校的学生,平时也不常喝酒,这次周末聚会想喝几杯轻松几下,20岁的小胡和几个酒量大的同学一直喝到了最后。”他一人喝了一捆啤酒,比我们四五个人加起来喝得都多。”同学小王介绍说,就在大家惊讶小胡的大酒量时,却突然发现他有些异常,叫不醒不说,还剧烈呕吐,同学们见情况不对就把他送到了医院。

    “平时很少饮酒的年轻人突然大量饮酒,身体对酒精很不适应,体内短时间聚集大量酒精后,醉酒反应会比经常饮酒的人更加迅速和明显,所以容易出现酒精中毒和胃出血等症状,重度酒精中毒的患者还会出现昏厥休克、呼吸困难、双目失明、肝功能衰竭等症状,甚至出现猝死的悲剧。”急诊医生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