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15:56 字号:TT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

莱西市姜山湿地里,鸟儿飞翔,芦苇随风摆动,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句话在莱西姜山湿地得到了印证。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姜山湿地探访了解到,自2005年以来,莱西市加大了对姜山湿地的保护性开发 ,极大优化了周边环境,很多原本没有的白天鹅、灰鹤、白鹭等稀有鸟禽纷纷栖居此地,形成独具特色的优美自然景观,使这里不仅成为鸟类的天堂,也成为了2015年第二

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要赛场。目前湿地内已建有马术俱乐部、房车营地等设施,成为天然的休闲、运动场地。

    探访:

    茫茫芦苇荡,群鸟追着夕阳飞

    姜山湿地位于莱西市南部、姜山镇驻地西北五沽河支流上,总面积2万亩,其中蓄水面积5000亩,是胶东半岛最大的内陆湿地。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片神秘而美丽的湿地,只见芦苇成片,碧水荡漾,微风吹过,成千上万的鸟儿在芦苇丛中鸣叫,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记者站在通往湿地的一条土路上远眺,看到远处水面上一群鸟儿在嬉戏,成片的芦苇随着微风摆动,成群的鸟儿舒展着翅膀飞向远处。“如果碰到傍晚夕阳快落下的时候,景色将更美 ,这些鸟儿就好像朝着夕阳飞去。”一位村民描述着自己心目中的美好画面。

    “这里的环境保护得特别好,可以说是纯天然的。”说着,村民又带着记者来到了湿地的另外一个角落里,这里成片的芦苇一眼望不到边,十分壮观,“这片芦苇荡的面积是800亩,我相信一个人要是进去了,估计很难走出来。”这位村民笑着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