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翡翠价格5位数起步全靠卖家喊 专家:就是石头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34:45 字号:TT

翡翠价格5位数起步全靠卖家喊 专家:就是石头

手玩件(翡翠老坑冰种料)。

    一提翡翠,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贵,高不可攀”。近几年,翡翠的惊天报价的确不绝于耳,就在2011年中国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春季拍卖会上,其7258号拍品御制翡翠朝珠项链以成交价2300万元落槌 ,其 7260号拍品翡翠雕仕女立像以506万元成交价落槌 。一块石头,1克就高达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翡翠究竟凭什么如此“疯狂”?连城之价究竟是谁定的?近日,记者对此

进行了探访,撩开了翡翠天价背后的神秘面纱。

    市场

    石头真疯狂,动辄以万计

    “进翡翠店逛一圈,价格标签上的零排成行,看得脑子都要缺氧!”这是青岛市民牛女士逛翡翠的具体感受。作为“玉石之王”的翡翠,其身价自古以来始终高高在上,古语有云“黄金有价玉无价”,上等美玉在古时候就价值连城,在“完璧归赵”故事中,秦王提出以15座城池来交换“和氏璧”;而2005年上海,一件如意翡翠摆件,以3300万元的天价落槌。

    近几年,翡翠价格更是涨势惊人,据岛城业内人士指出,一些高档翡翠,其价值平均每年最高涨幅达到100%甚至更高,一些极品翡翠更是涨了5倍至10倍。在青岛,一位收藏人士就以一只翡翠手镯为例告诉记者,依照该手镯的成色,在2007年时标价是16万元,去年拿到市场上,已经涨到了70万元。

    记者随即走访了岛城几家翡翠门店,以及文化市场、古玩市场,发现但凡是翡翠,价格都要5位数起步。在即墨路小商品城周边的玉石摊位上,一个雕工一般的翡翠饰品叫价就是3万元,在文化市场,一个有“故事”的翡翠物件要到十几万元,而在翡翠专营店里,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的标价比比皆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