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15:56 字号:TT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

    专家:

    全青岛,这里鸟最全

    青岛市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副会长张世平告诉记者,莱西姜山湿地草地交错、河道和湖泊相连,是野鸭、大雁和白鹭主要繁殖地,去年他们专门到姜山湿地做过调查,是他们见过青岛鸟类最全的地方,很多野鸟在这里觅食,一些濒临灭绝的鸟类也在此繁衍生息,他们一些志愿者拍摄到很多珍稀水鸟照片,像灰鹤、大勺鹬、天鹅等。

    张世平告诉记者,姜山湿地没

有经过任何破坏,保留着一份纯天然的质朴和本色,湖泊、沼泽、植被丰富,形成了一条丰富的食物链,再加上自然环境好,所以成为了野生鸟类自然繁衍的栖息地。“湿地是鸟类的天堂,保护好湿地就等于保护好鸟类”,张世平说,“现在青岛有些地方的湿地已被人为破坏了,很多鸟类也就迁徙了,很可惜。所以,保护好姜山湿地就显得尤为重要”。

    市民:

    我见过的最美湿地

    “湿地风光迷人,我经常带着孩子来玩。”莱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姜山湿地是他见过的最美的湿地,也是休闲天堂。今年十一,他的很多同事去外地旅游了,他却选择带着孩子来到姜山湿地游玩,“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配套设施,一点不输外地旅游胜地,还免去了舟车的劳顿”。

    21日,记者在姜山湿地采访时,正巧碰到几名摄影爱好者在此拍照。其中一名即墨的摄影爱好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去过国内不少景点,但姜山湿地是他见过鸟类最多的地方,“鹤、天鹅、野鸭等鸟类我都经常拍摄到”。(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