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7:15:56 字号:TT

姜山湿地堪称青岛最美湿地 百鸟逐日骏马奔驰

善意开发后,姜山湿地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开发:

    鸟儿是主宰,休闲运动来添彩

    采访中,刘云鸿说,2005年,姜山镇开始对姜山湿地进行保护性开发,兴建锦绣江山国际旅游城。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马术俱乐部项目,疏通航道30多公里,完成钓鱼吧、观鸟屋等设施,建起房车和移动别墅营地。“这些开发项目首先要保证不会改变湿地的类型和功能。”刘云鸿说。

    “一方

面是成立护鸟队保护鸟类,一方面是保护性开发,几年下来,现在这片湿地已经大大改观。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句话一点都不错。”刘云鸿说,经过几年来地保护性开发,现在的湿地风光更加优美 ,环境也大为改观,引来的鸟类也开始越来越多,“现在就连平常很少见的白天鹅、灰鹤、白鹭也渐渐多起来。”刘云鸿说。

    “环境好了,不仅引来了稀有鸟类,同时也吸引来了巨大的商机。”刘云鸿介绍说,青岛被正式确定为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办城市,而大部分运动项目将在莱西湖和姜山湿地举行。

    “姜山湿地将成为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赛场,19个项目中有7个在这里举办。”刘云鸿告诉记者,姜山湿地天然风光是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要赛场和最佳选择,包括8个国际项目和11个国内项目世界休闲运动会共有19个项目,其中姜山湿地承办7项,不仅包括极限运动和攀岩国际项目,而且还包括场地越野车和轮滑、赛马等国内项目,“这些项目建设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建成的,等运动会结束后,这里将成为一个休闲运动主题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