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路信号灯配时优化 赶上一个绿灯一路畅通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27 06:25:00 字号:TT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香港路沿线车流量较大的现状,交警部门通过实地勘察和数据分析,启动优化香港路沿线信号灯配时,实现路段协调联动,使香港路更加畅通。

  据了解,这次协调将香港路分成了三段,以延安三路分界,以西是第一段,从延安三路到燕儿岛路为第二段,从燕儿岛路往东为第三段,主要协调手段是通过相位差来实现绿波。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有关负责人说,相位差就是从这个路口按照设计车速跑到下一个路口所用的时间,有了这个时间差,当车辆从这个路口开始跑,按照设计车速正好跑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下一个路口的绿灯也就亮了,可以直接通过路口,再到下一个路口接着又变绿灯,就这样一路绿灯。

  “我们做绿波的主要目的是让大部分车辆能够很顺畅得通过路口,不能保证所有车辆都是一路绿灯。”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道路路况和其他因素的干扰,从而影响绿波效果,其次影响绿波效果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香港路上大路口太多,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燕儿岛路,这些路口的车流都不太一样,导致每个路口的绿灯时间不一样,也会影响一部分绿波效果。

  同时,为了将出租车停靠上下客对道路交通影响降到最低,交警部门还将组织施划出租车招停点临时停靠泊位。首批在市南区香港路沿线的21处出租车招停点施划该临时停靠泊位。

  据介绍,该泊位线采用国标规定的蓝色虚线,内部注明“出租车即停即走”字样,出租车只能在此临时停车上下客,不能长时间停放。市民和出租车驾驶人适应后,将在市区其他出租车招停点推广。(刘振兴 陈 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