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区信号灯年底全读秒 回炉司机6成因闯红灯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7 07:23:45 字号:TT

    “公安部的相关要求,强调的是刚轧过停车线,如果车辆在轧过停车线后已驶至路口中间地带,驾驶人就不要停车了。一旦停车将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另外,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已被抓拍。”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电子眼抓拍并不是单张取证,而是三张一组,三张照片是动态的,一旦车辆闯红灯,三张照片将依次为车辆驶过停车线前、驶过停车线后和驶入路口。为此,如果在红灯亮起时车辆刚刚驶过停车线

,千万不要倒车,更不要继续向前行驶,就停在原地,等待信号灯放行;如果车辆继续移动,无论是倒车还是前行,均将被电子眼误以为是故意闯信号灯而抓拍下来。

    目前,我市市区有信号灯近600处,这些信号灯大都具备计时功能,能让驾驶人明确等待通行时间,并提前采取停车或前行的措施,但也有一些信号灯没有读秒功能,而且是单纯的“红、绿”转换,这种情况下,容易导致驾驶员判断不准,引发误闯红灯行为。

    “目前,四方区和李沧区部分信号灯还是老设备控制,不具备黄闪和计时功能,我们将在年底前逐一改进,让市区信号灯都具备红、黄、绿三种颜色的转换和计时功能。”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闯红灯一般都是在距路口50米左右发生,在有计时信号灯的路口,驾驶员应当判断当前绿灯剩余时间内能否顺利通过。在没有计时信号灯的路口,显示绿灯时,驾驶员就应提前减速行驶,把车速控制在短距离正常刹车即可停止的范围内。在临近路口时,如果信号灯开始黄灯闪烁,就应停车等待,切勿抢行。此外,如果遇到前方路口已出现拥堵,无论是否为绿灯,车辆都应停在停止线外,等待路口通畅后且信号灯为绿灯时再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闯红灯、抢黄灯等行为,极易引发车辆在路口高速相撞事故。避免闯红灯的最根本做法,就是在通过路口时,无论是否有信号灯、信号灯是何种指令,驾驶员都应观察细致,降低车速,礼让行人,在确保安全情况下通过路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