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第五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10月18日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6 17:12:20 字号:TT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青岛平度市旧店镇4.5万亩苹果熟了。10月18日,第五届青岛旧店苹果展交会在平度市旧店镇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苹果展交会由平度市政府主办,旧店镇和平度市农业局、旅游局共同承办。节庆活动自10月18日开始至31日,将陆续举办最大最甜苹果争霸赛、“丰收乐”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名优苹果展示、展交会开幕式、苹果丰收大集、苹果销售洽谈会、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魅力旧店”一

日游、招商引资集中洽谈落地等系列活动。通过展交会搭台,全面展示旧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果品、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架起友谊桥梁,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平度和旧店观光旅游、经贸洽谈、投资兴业。

    旧店镇是青岛市果品强镇,很早就有苹果种植的传统。目前,全镇约有90%农户种植果园,苹果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优质无公害苹果1.4亿公斤,年产值超过5亿元,果品收入占全镇农民收入的70%以上。该镇先后被确定为“青岛市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万亩无公害果品科普示范基地”和“中国优质苹果基地乡镇”。旧店苹果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登记”、“有机食品认证”,并成为央视“中国苹果•黄金展位合作伙伴”。

    近年来,旧店镇党委政府依托独特的山区小气候和高标准管理模式,大力推广苹果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先后引进三叶草种植、地面铺反光膜、苹果套优质双层袋、空中安装频振式杀虫灯等国内外先进技术,所产苹果果形端正、色泽艳丽、甘爽多汁、香气浓郁,产品畅销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我国浙江、广东、新疆及东北三省,“旧店苹果”已成为周边县市家喻户晓的知名农产品名牌。(李培强 张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