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内校门前361处信号灯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31 05:55:22 字号:TT

  3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9月1日开始,市内四区361处学校门前信号灯陆续启用,司机行经学校门前要注意减速,不要闯红灯。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告诉记者,2010年,我市在市内七区169所中小学校周围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该套智能交通系统包括信号灯、视频探头、抓拍系统、测速设备,其中学校门前限速是40公里/小时。信号灯启用以来,有很多司机不了解此事,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超车

等违法行为较多。

  今年暑假期间,为了保障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在调研后,从7月6日到8月31日关闭了67处信号灯。昨天,张镇龙告诉记者,从9月1日开始,包括67处信号灯在内的361处信号灯将全部复工。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市交警部门在香港路上实行绿波带后,平峰时段的车速从20公里/小时,已经提高到了38公里/小时,效果非常明显。张镇龙说,中小学校开学后,为了适应新交通流,交警部门还将对香港路等市内四区的主干道信号灯继续微调,预计调整周期是一个月。

  昨天,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开学后,早晚高峰将增加不少私家车,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行经学校周边时司机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师生,同时司机要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尽量在上学、放学期间绕开学校周边。(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