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海陆空一天运送35万旅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5:06:28 字号:TT

  市交通委昨日发布运输量统计显示,昨日我市“海陆空”总共运输客流量近35万人次,也创下了同期的历史新高。其中,道路运输、铁路运输以及民航运输都比同期有了至少50%以上的增长。昨日也是我市实行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一天,虽然车流量增大,但各高速公路的免费通道都经过首日高峰考验。预计,今日将迎来一个通行的“洪峰”。

  发布 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果然不出所料,今天

整个青岛地区的运输量比往年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除了水路之外,其他的客流量都至少增长了50%以上。”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道路运输方面,投放客车3321辆,发送旅客数为24.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45%。在铁路运输方面,投放运力为51.5对列车,发送旅客数为5236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7.70%。在航空方面,起降架次为366次,进出港旅客吞吐量为4.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2.47%。

  统计 首日免收200万元

  市交通委还专门发布了高速公路和胶州湾大桥的数据。进高速公路车辆数为131600车次,同比增长50.77%,出高速公路车辆数为125068车次,同比增长44.87%。免收通行费车辆数为59983车次,免收费用为154万元。进胶州湾大桥车辆数为27035车次,同比增加281.42%;出大桥车辆数为15118车次,同比增加117.06%,免收通行费车辆数为8714车次,免收费用为55.68万元。

  调查 高速收费口未拥堵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来到进入青岛市区最重要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从早晨6时左右开始,从这里通行的车辆就开始不断地增多。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到上午9时左右,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个收费通道里都已经等候了十四五辆汽车在排队进通道。

  针对这一情况,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启动了应急预案。在正常通行基础上,又安排工作人员在每个通道口预发放通行卡。这样,就大大地增加了通行速度。不到5分钟,通行车辆积压的情况就得到了缓解。

  据统计,青岛东收费站昨日0时到16时入口车辆为24862辆,出口车辆为13943辆,出入口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但是没有出现通行车辆拥堵的情况。

  随后,记者从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了解到,昨日通行十分顺畅,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的情况。

  探访

  长途站一天发送7万人

  昨天,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昨日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了7万人次。 “今天市内各长途站都将迎来全线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中秋节当天主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出行的高峰将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左右,车站已经安排了500多班加班车辆。

  虽然候车厅里候车旅客较多,但是现场并没有非常拥挤。候车旅客秩序井然,每条线路都有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每当来车时都由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从专用通道带上车。

  记者从汽车总站还了解到,从今日起旅游客流将成为主要客流。 “省内及省外的主要旅游城市的客票都比较紧张。 ”孔航告诉记者,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从10月1日开始省内的曲阜、泰安、烟台、济南、枣庄,省外的无锡、西安、上海、北京、昆明、武汉、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多个旅游城市的客票都比较紧张。(记者 田璐 通讯员 林积恩 王增 范喜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