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岁男童遭果冻卡喉几丧命 机智服务员救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8:58:22 字号:TT

  昨天上午,市民于女士用婴儿车推着两岁的儿子,准备从汽车东站乘车回蓝村参加婚礼,在孩子哭闹时她将一个未开封的果冻塞给孩子当玩具,没料到小家伙在咬破外包装后,一口吞下一半果冻,而果冻正好卡在孩子的喉咙处。万幸的是车站服务员王露及时发现了这一险情,并且通过双拳挤压腹部的专业急救方法及时将果冻挤出,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忙妈妈险酿大祸

  “刚在看到一个服务员把一个孩子放在两腿间,然后猛

烈挤压其腹部,脸色苍白的孩子最后吐出了半个果冻,真是太惊人了!”昨天上午,在汽车东站坐车的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记者报料说。他看到孩子吐出果冻后开始大哭,刚才应该是被果冻卡住了喉咙,刘先生想借此事提醒家长,在喂食孩子果冻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赶到汽车东站时,于女士已经带着孩子踏上了开往蓝村的汽车,在电话里谈起上午发生的意外,她在不断感谢乘务员的同时,还连声说感到后怕。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于女士一早带着儿子乘车是回蓝村参加朋友的婚礼,因为回去她还要帮着忙活很多事情,所以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她就掏出手机和蓝村的朋友通电话,确定婚礼的细节,不想这个时候两岁的儿子却哭了起来,于女士就掏了一个没有打开包装的果冻给儿子玩。儿子不哭后,她就又专心打电话,谁能想到这个果冻差点酿成大祸。

  专业救援抢回一命

  在于女士打电话的时候,车站服务员王露看到婴儿车,便走上前来打算将其接到特需旅客休息室。可是当走到婴儿车边时,她发现于女士的儿子脸色有些发紫,嘴巴张得很大却发不出声音,好像无法呼吸。

  王露连忙告诉于女士,于女士一看儿子的样子也慌了神,不断地问王露“怎么办”。细心的王露突然发现于女士儿子身边掉落了一个果冻,拿起来一看包装已经被咬破,而且被吃掉了一半。根据孩子的状况表现,王露认为孩子应该是被果冻卡住了气管,需要立刻抢救,于女士连忙拨打了120求救。在这个过程中,王露发现孩子脸色越来越难看,情况非常危急,一旦窒息太久的话,会对孩子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于是她果断运用急救课上学到的救援知识,将孩子抱起来放于腿上,然后双手从背后环抱住孩子腹部,随即双拳快速向上挤压。挤压了四五下之后,于女士的孩子便咳出声来,在吐出了一块直径两厘米多的果冻后开始大哭。看到孩子没事,于女士激动地抓住王露的手表示感谢。由于出现意外情况,于女士错过了发车时间,王露又为她免费办理了改签手续,并将母子俩送上了客车。

  “我们想提醒家长带着孩子等车可以到车站的儿童角来,在这里不但有儿童图书,还有很多玩具可供孩子玩耍,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王露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