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高速路免费迎大考 高峰超春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6:38:03 字号:TT

青岛高速路免费迎大考 高峰超春运

青岛高速路免费迎大考 高峰超春运

  昨天零时起,高速公路双节期间免费通行正式开始,各地高速公路迎来大考。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免费期间我市所辖各高速路及其大桥、隧道车流量大增,总体运行比较通畅,没有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各相关部门全体总动员,全员上岗,确保假期里交通安全畅通。不过,根据预测,今天各高速路将迎来真正的大考,车流量可能要大于昨天,市民出行注意避开高峰时段。

  青岛东高峰超过春运

  随着十一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正式实施,市高管处所辖各条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量 “井喷”,截止到9月30日下午2时,高管处所辖23个收费站车流量达到13.5万,其中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的小型客车5.3万辆次,因准备到位,收费运转平稳有序,未有严重拥堵发生。

  长假首日,“第一窗口”青岛东收费站车流量即超春运,迎来历史上最忙碌的一个假期。青岛东收费站于9月29日晚11时将出口车道增开至8条,10余名备勤的收费人员全员上岗,同时多名路政人员现场维护通行秩序,避免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随着鲁F3Y528黑色轿车于9月30日零点免费驶离青岛东收费站,标志着全国重大节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在青岛高速启动实施,高管处也迎来了十一长假“大考阶段”。

  多个站迎来车流高峰

  9月30日上午8时30分,青岛东收费站迎来“十一”长假第一个车流量高峰。市民外出旅游或探亲导致入口车辆骤增,对此,收费站启动应急预案,在每个收费车道安排两名收费人员,一名在收费亭内刷卡,一名在收费车道前预发卡。同时,出口车道24个收费亭全部开启,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通行。直到10时30分入口车流量趋于平稳,该时段内进出车流量达到10349辆,超出今年春运同时段车流量89%。截止到下午5时,青岛东收费站入口总车流量为26112辆,其中免费车辆为25122辆,出口总车辆为15433辆,免费车辆为14518辆,总体而言,免费车辆达到90%以上。

  在郭庄、即墨西、胶南收费站等多个收费站,分别在上午迎来车流高峰,收费站及时启动黄色预警,全员上岗,提前预收、预发通行卡,将入口车道改为出口收费车道,未造成重大拥堵现象发生。

  事故导致一度封闭

  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车流量的骤增也导致突发事件的增加。9月30日中午12时40分,在沈海高速公路685k+50m日照方向发生一起大型客车与小型轿车交通追尾事故,事故中有20人受轻伤,造成单向交通一度封闭。市高管处路政人员接警后,立即在现场采取安全措施,与交警部门配合实施交通管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养护救援人员及时拖运受损车辆,清理现场,确保了高速公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截止到9月30日下午,市高管处路政人员共处置突发事件18起,纠正违章70余起,有效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

  据市高管处预测,10月1日,“洪峰”车流量还将持续增加。届时,所辖23个收费站将迎来更加严峻的考验。提醒广大市民,行驶高速公路时,应匀速行驶,并根据分流指示牌提前变道,没有安装OBU设备的车辆请通行普通车道,以免耽误出行时间。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