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日无车日中山路部分路段管制 下午车流或骤升

来源:晚报-- 2012-09-22 11:29:45 字号:TT

  晚报讯 今天是我市的第六个 “无车日”,上午,中山路的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那么这个“无车日”的效果将会如何呢?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无车日”赶上了“周末”,因此上午的车流量肯定会比平时少一些,但由于中秋节来临,所以下午市区车流可能会出现反弹。对于“无车日”,市民多认为商圈最应该被划为无车区,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市人大代表认为,“无车日”即便只是个口号,这个口号也必须喊下去。

  六年来,

我市“无车日”所设定的无车区都在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段,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10年我市的第四个“无车日”正好赶上“中秋节”,当天市区的车流量平均降低了20%左右,其中中山路及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减少了约一半。 2011年“无车日”当天,记者采访了福泰广场停车场、家乐福停车场、新浦路机关停车场等地方,被告知当天的停车数量比平时减少了约1/4,这从另外一个角度反映出无车日的车流状况。

  不过记者进一步采访发现,虽然历年来的“无车日”都有所成效,但这种成效有时间因素干扰。而且记者分析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发现,历年来,“无车日”效果最明显的地方只体现在中山路及周边道路上,市区其他堵点则依然较为拥堵。

  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无车日”,被采访市民多认为“叫好不叫座”,有意愿,但自己却没有勇气去实施。 “即便单纯是个口号,也得继续喊下去。 ”市人大代表马鸿冰说,“无车日”实施的现实条件还不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市民的意识。通过年复一年的“无车日”活动,市民的观念会慢慢被影响甚至发生改变,并最终让大家慢慢放下汽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