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桥隧明日将迎车流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30 14:05:34 字号:TT

青岛桥隧明日将迎车流高峰

  昨日,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青银高速将最先出现车辆“洪流”,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的“车流洪峰”将于明日出现。

  今明将迎来车流“高峰”

  根据历年统计,青银高速位于崂山区的青岛东收费站至位于城阳区的夏庄(机场口)收费站段是岛城最先遇到车流高峰的区域。预计从今日开始将出现车流“洪峰”,随后,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也会形成交通高峰,时间段预计为上午6时-

11时和下午2时-7时。

  根据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高速公路节日通行规律,预计节假日第二天(10月1日)和第七天(10月6日)将是车辆通行的高峰期,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13时至16时将是车辆通行高峰时段,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程,尽量避开该时段通行。

  四色预警应对道路拥堵

  “免费通行后,车流量肯定会大量增长,针对收费站可能出现的拥堵状况,我们已经制订了应急预案。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拥堵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建立“蓝、黄、橙、红”四级响应预警机制,届时根据道路拥堵等级及时通过广播、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预警并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将纠纷争议处置、部分预警启动等处置权限直接下放至一线收费班长,简化处置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国庆假期如出现堵车情况,现场应急预案的蓝、黄两级同样由一线收费班长直接启动。

  收费口压车将发预发卡

  胶州湾大桥所辖4个收费站将在出入口车道压车超过10辆,并不断有车辆驶入的情况下,启动最高等级Ⅲ级预案,对车辆进行提前预发卡。即收费人员站在入口车道岛头,对一类客车(小轿车)发放提前输入好信息的预制IC卡和纸卡,车辆可以不停车直接取卡通行。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提示司机,G20青银高速夏庄站在车辆拥堵高峰时,将对免费车辆预发卡。同时对符合政策的持有鲁通卡或安装OBU的车辆直接发放普通卡,不再操作鲁通卡。(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