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全城热堵 车流量系平时2.5倍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30 14:00:38 字号:TT

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全城热堵

  堵!实在是堵!昨天下午到傍晚,由于“回家流”导致车流量突然猛增,市区多条道路出现前所未有的交通大拥堵,胶宁高架等路段俨然成了“超级停车场”。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我市晚高峰车流量达到平时的2.5倍左右,台东商圈及胶宁高架、香港路等主要道路均处于交通饱和的状态。

  高架路 从隧道堵到广电大厦

  “我从隧道出来就一直堵在路上,到现在还在往前挪,已经一个小时了,还没到达海信桥呢。”市

民朱先生无奈地说。记者接读者反映后来到胶宁高架路看到,“车龙”从高架路三期隧道出口一直排到广电大厦桥上,车速平均每小时7公里左右,跟步行速度差不多。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几乎全线陷于拥堵状态。此外,香港路、山东路、福州路、南京路、银川西路等多条路段同样出现交通高峰,车流行驶速度不及“步行”。其中香港路从正阳关路一直堵到了辛家庄附近。青海路、孟庄路、华阳路、杭州路、人民路等同样处于交通大拥堵状态。

  山东路 车龙绵延出三四公里

  除了东西主干道,南北主干道在昨天也迎来了少见的交通高峰,其中山东路南向北的车流从雁山立交桥一直延续到江西路附近位置,绵延约三四公里。福州路上的车流量密集,平均时速仅能保持在15公里/时左右。银川西路、燕儿岛路、延安三路则全线满荷运行,车流只能以“蠕动”来形容,台东商业圈的台东一路、威海路,万达广场商业圈的延吉路、连云港路,李村商业圈的书院路、京口路等也进入“堵你没商量”。黑龙江路作为一条进出市区的主干道,昨天也是从哈尔滨路一直堵到杨家群附近。

  交警 车流量是平时的2.5倍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的晚高峰提前了一个小时左右。 “不少市民以为晚走会堵在路上,便提前出行,结果导致扎堆提前出行,以致晚高峰提前出现。此外,不少市民提前动身外出旅游,导致车流量增加。还有很多市民在节前冲刺拜访亲友。这三种因素导致路面上的车流量骤增。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昨天晚高峰期间,外出旅游流、提前回家流和送礼流交织,我市车流量增加至平时的2.5倍左右。车流量严重饱和是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不过随着双节的到来,外出车辆的增多,市区交通拥堵将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 “估计明天外出的车流量在40万辆左右,而外地车还未到青岛,在这个空隙市区交通将得到喘息。 ”

  新闻延伸

  交警全体上岗疏导交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应对昨晚出现的交通高峰,我市交警部门全员上岗,疏导交通,直至各路口不再拥堵为止,部分路口交警的执勤时间延长至晚上8时左右。此外,从昨天晚上10时起,我市各主干道及32处交通分流点将安排民警值守,负责假期期间的交通疏导,下班时间以交通恢复正常为准。(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