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1级北风劲吹青岛一夜入秋 长假无恶劣天气(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6:51:06 字号:TT

11级北风劲吹青岛一夜入秋

11级北风劲吹青岛一夜入秋

11级北风劲吹青岛一夜入秋

11级北风劲吹青岛一夜入秋

  吹了一天一夜的北风,岛城的秋意开始浓了起来,市民也大都告别短袖T恤、裙装,长袖T恤和两件套也成为降温首日的着装主流。昨天,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天气专报,8天假期温度适宜,风力不大,以多云天为主,适合市民赏月与出行。

  市民穿上两件套

  一场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过后,岛城的气温出现了小幅下降,在6级北风的

吹拂下,岛城秋意渐浓。一大早,记者在辽阳西路看到,匆忙出门上班的市民大都穿上了长袖或是两件套。据青岛市气象台统计,昨天凌晨,我市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全市有63站出现降雨,全市平均降雨1.9毫米,达到小雨。其中降水最多的是莱西6.4毫米。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地区风力较大,陆地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市内四区阵风风力大都在8级,城阳区瞬时风速每秒30.4米,达到11级。在北风的吹拂下,昨天我市最低气温市区16.3℃,最高气温21.4℃,郊区最低气温在14.3℃到15.8℃之间,最高气温在19.7℃到21.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胶州平度,均为14.3℃,最高出现在胶南,为21.5℃。

  中秋云少宜赏月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北风较大,陆地北风仍然保持在5—6级,阵风仍可达8级,海上风力7—8级阵风10级,气温较低。中秋节当天,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减弱,天气较好,风力减小,气温回升,非常适宜赏月。

  “在北风的吹佛下,中秋节当天云层大都被吹走,云层稀少,非常适合市民赏月。”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告诉记者,届时,青岛的气温保持在14℃—23℃之间,市民夜间赏月时,需要多穿衣物,注意御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