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德国老人捐珍贵视频 70年前青岛再现眼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7:56:30 字号:TT

吉泽拉.冯.戈尔达默尔女士从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馆长杨来青手中接过了聘书,被正式聘为“名誉馆员”。
青岛档案馆依然保留着吉泽拉.冯.戈尔达默尔女士一家在青岛的档案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上世纪三十年代春节,天后宫里人头攒动;李村大集繁华得像个节日;中山公园樱花会上,天真照相馆的横幅惹人注目……这一切,过去的史料记载都只停留在文字中,而一盘珍贵的电影资料,把尘封的青岛历史一下

子变成了活生生的“动感”大片。

    这些电影资料是吉泽拉.冯.戈尔达默尔女士2006年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的珍贵影像资料,成为档案馆保存最早的青岛影像记录。

    昨天下午,青岛市档案馆举行了“青岛市档案馆名誉馆员”聘任仪式, 吉泽拉.冯.戈尔达默尔女士从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馆长杨来青手中接过了聘书,被正式聘为“名誉馆员”。据介绍, “名誉馆员”是青岛市档案馆专为那些对青岛市文化建设和档案馆档案资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届人士设立的一种荣誉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