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记者揭秘青岛购物比价方法 教你赚得最多折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7:51:30 字号:TT

商家花招迷人眼买家有计“防忽悠”

商家花招迷人眼买家有计“防忽悠”

  中秋在即,长假在前,岛城市场空前火爆起来。家电厂商、月饼厂商、酒水厂商、水产商、菜贩、建材商……就连网上的商家也是连连打出组合拳,和线下商家比狠促销。

  但是,消费者也已在林林总总的商业促销中长了见识、商家的促销越是看上去很美,消费者越不一定买账,相反老老实实做品质、性价比高的商家更受欢迎。金九银十之际,记者走访岛城市场,看看商家和消费者的攻防大战

  实例

  别管线上线下 还得综合比价

  “买家电就趁黄金周,价格最低最实惠。”这是多年来家电卖场的节日促销战略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的固有印象。但今年有了变数。近日,一场电商价格战引足了眼球。虽然这场价格战没怎么开打就偃旗息鼓,并留下了欺诈的恶名,但在消费者心中却种下了种子:原来网上也可以买家电,只要比对了也能买到好价格。九月该如何选购家电、怎么出手划算呢?消费者黄女士亲身经历了一把“比价购物”。

  顾客:

  三件产品——一件线上便宜 两件线下便宜

  黄女士今年30岁,是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上班族。今年8月,她趁孩子放暑假重新装修了房子,集中淘汰了一批旧家电家具:平板电视、洗衣机、床、沙发。卖掉了旧的就要买新的,9月上旬开始,她拉开了清单准备购置家电:电视从32英寸升级到40英寸,洗衣机从直筒的升级到滚筒的、中秋节后正好是老人生日,给父母各买一部新手机。

  8月份的电商价格战让黄女士学了一招:比价!“以前卖场的家电到长假促销时才打出实价,平时的价格需要讲价,这让人有点不爽。”黄女士举例说,比如明明一款40英寸的外资品牌电视已经卖到了3800元的市场价格,但逛卖场时看的价签仍是4300多元,有的消费者可能看一眼觉得贵就走了,其实这个价格是虚的,只要询问售货员几句,很快就能把各种优惠加起来降几百元。“所以我想了个办法就是网上先比价,然后去店内挑选。”黄女士说,她在网上下载了一套的比价应用,先在天猫、京东、库巴、苏宁易购、亚马逊、当当等电商网站上找比较热销的产品,然后综合比价格,这样对于产品的价格大体水平就心里有数了。

  上周,她选了一款外资LED平板电视,经过比价,发现价格最低的是某网站的3499元,其他网站的贵出几元、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第二天,黄女士就去南京路上逛国美、苏宁家电卖场,在卖场里,黄女士看到这款电视标价都在4500元以上。要是平时,黄女士看一眼就走了,但是这次她知道怎么砍价了,“网上还不到3500,你们怎么这么贵。”黄女士问售货员。售货员的解释是电商大战时线下也卖过3500元,但是后来很快就改回去了。现在也有别的优惠,但肯定比线上贵一些。在这家卖场,该电视最低报价是3800元。“合资品牌电视还是网上便宜。”黄女士回家后,赶紧把限时特价的3499元的电视买下来了。虽然在卖场白跑了一趟,但她做到了心中有数还是有些得意,“终归是买的最便宜的。”

  用同样的线上线下综合比价方法,上周末黄女士又买了一台西门子滚筒洗衣机,一部三星智能手机,但这两件商品,线下的卖场反而便宜。买了3件家电,让黄女士有了心得体会:这电器到底线上便宜还是线下便宜还真不好说,要想真实惠就得货比三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