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9中新校区黄岛奠基 39中实验选址城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6:44:55 字号:TT

青岛9中新校区黄岛奠基

青岛9中新校区黄岛奠基

  昨天是伟大的教育家孔子诞辰256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青岛外语学校(青岛9中)新校区正式奠基,这也标志着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的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建设拉开序幕。青岛6中新校址也选定在黄岛区,青岛19中新校区选址即墨,青岛39中新校区和新建的青岛实验高中均将建在城阳区。

  新校区占地300亩

  青岛9中已经在上海路度过了112年的历史,如今这所百年

名校将在开发区新校址上迎来另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

  昨天上午10时许,青岛市“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青岛外语学校奠基典礼在黄岛区举行。据介绍,青岛外语学校新校址位于黄岛团结路西侧,正在建设中的中德生态园东侧,背靠龙斗山、面朝大海,距离大海的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左右。新校区用地面积约300亩,将按照国内一流的标准,按照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要求,规划建设成为功能设施齐全、办学质量一流,与我市的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外语特色的现代化普通高中学校。

  青岛外语学校校长张玉慧告诉记者,学校现有面积不足50亩,其中包括青岛9中北校区以及2008年并入9中的原11中校区,学校共有42个班,在校学生2000余人。现有近600名住校学生,住宿条件非常拥挤。按照省规范化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标准,学校的发展受到制约,学校没有标准化体育场地,没有足够大的功能教室,人均占地面积太少等等,不能满足新课改条件下的教育教学需要。“新校区相当于老校区的6倍,学生将拥有更多的功能教室,特别是学校可以建设充足的外语特色功能教室。”

  据介绍,所谓第一所开工建设的学校,青岛外语学校新校区预计将在2014年启用。

  4所学校敲定新校址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青岛市“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一期工程。包括青岛外语学校在内,我市共将建设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青岛美术学校、青岛19中新校区和青岛39中新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并适时推进二期工程建设。

  昨天记者了解到,另外四所学校的校址也已经确定,青岛美术学校(青岛六中)新校址也选在了黄岛区,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青岛39中新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选址城阳区,青岛19中新校区选址即墨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附近)。目前,国务院已经审批通过青岛美术学校和青岛外语学校建设用地指标,两校建设用地指标已组件报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市发改委已经批复同意5所普通高中规划建设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土地预选址、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工作陆续推进。5所普通高中现已全部完成相应的地形图测绘,已确定新建学校设学规模、建设规模和资金测算等规划立项相关数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