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深化社会责任 民企金锣有担当

来源:-- 2012-09-28 18:47:58 字号:TT

    “利国利民,商之大者”,这句话适用于所有企业。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食品行业,更应如此。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同时带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这是企业无可推卸的责任。而实现这些的根本在于企业自身的意识及积极有效的践行。对此,一些具备高度责任感的食品企业,正通过完善自身的食品安全体系,保障消费者的餐桌安全。

    以肉制品加工的领军企业金锣集团为例,该企业将“一切为了人类健康

”的精神深深融入每一位员工的血液,利用自身行业领军者的影响,带动着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地方崛起的本土品牌、中国肉制品领军品牌,金锣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承担推动区域发展的责任。同时,为了规范行业标准,提高消费者肉食消费安全系数,金锣集团做出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表率作用,持续引领肉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而早在企业建立之初,即秉承“低碳排放、绿色发展、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方针战略,严格把关上游产业链规模化养殖基地的环保化发展,将科技环保理念融入产业链的每个环节,促使企业不断向环保型肉制品企业迈进。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说过,“企业的责任,没有替代品”。快速发展中的金锣集团深知这一点。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降低消耗,减少对社会环境的污染,金锣率先从日本、德国、美国引进国际水平的高温火腿肠生产线、低温肉制品生产线、屠宰分割线等高精尖科技,并对肉类加工企业旧有冷冻冷藏设施、制冷设备、水循环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使单位产值能耗大幅降低,以实际行动保障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为节约水资源,充分将废水重新利用,金锣又建立与加工规模相适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污水循环利用及无污染排放,使“三废”排放达到了国家指标范围。通过开展资源综合加工利用,金锣肉类加工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了80%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金锣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让企业发展在绿色、环保、高效的大环境下运行,这是金锣长期的发展战略,也是金锣责无旁贷的责任。未来的金锣,带领肉食品加工行业更为绿色、健康、稳健的向前发展,并逐步提高中国肉类加工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金锣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