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盒装海鲜价涨了一成 市场销货量涨三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8 15:32:25 字号:TT

盒装海鲜价涨了一成市场销货量多了三成

盒装海鲜价涨了一成市场销货量多了三成

  “双节”临近,不少青岛人会选择盒装海鲜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昨天,记者前往崂山最大的海鲜冷库探访后发现,今年的盒装海鲜里有一半装的是春天的冰冻海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海鲜价格上涨约10%。即使如此,市民购买海鲜礼盒的热情不减。据了解,目前多数海鲜冷库已经卖出2/3货物,其中500元和700元的拼装礼盒最受欢迎。

  冷库春秋季冻鱼各占一半

  海捕刀鱼、黄花、石斑鱼、梭子蟹、对虾……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崂山区最大的海鲜冷库了解到,这处冷库与沙子口渔港码头相挨,可以储存1万吨海鲜。 “去年春节刚结束我们就开始为中秋做准备了,从春天到现在总共准备了200多万斤海鲜,估计双节期间能卖出95%。 ”相关负责人曲学涛介绍说,春天收购的海鲜占其储备量的一半左右。

  “相比之下,春天的海鲜价格要高出许多,这些多数被装进了1000元以上的拼装礼盒里了。举例来说,最贵的5000元礼盒里有一半是春天的海鲜,还有活海参、活鲍鱼、大公岛的三疣梭子蟹。”曲学涛说,由于春天捕捞的海鱼多数处于洄游产卵期,营养价值和味道要相对好一些,价格自然更高,“举例来说,今年的春刀鱼每斤最贵卖到了300多元,秋刀鱼最贵一斤也就卖50元。春天的对虾一只能卖100多元,秋天的连一半价格都卖不到。 ”

  市场七成卖给单位发福利

  自开海以来,沙子口渔港码头上每天都有渔船归来,但是却很少能买到新鲜海鱼。海鱼难捞,其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今年的海鲜礼盒价格比去年总体涨了10%。

  实际上,海鲜礼盒的销量不仅没有因价格上涨而减少,反而涨了三成。 “我今年总共准备了4万多个礼盒,目前已经卖出2/3了,估计中秋节前能卖出95%。 ”谈起海鲜礼盒销售情况,曲学涛十分开心:“7成礼盒都被单位买走了。”曲学涛透露,最多的一家单位一次性购买了5000多份500元标准的海鲜礼盒,“听说是用来给员工发放福利的。 ”

  忙碌员工加班加点忙拼装

  昨天下午,记者在冷库外看到,忙碌的工人们正忙着从冷库中搬货,准备进行礼盒拼装。

  “今年卖得最火的是500元和700元的海鲜礼盒,工人每天都会提前拼装好,以备不时之需。 ”公司负责销售的王琨介绍说,为了保证发货时间,从50天以前开始,工厂工人每天都要加班加点,最晚需要工作到晚上10时许。“我也得加班,每天早上5点半就得到厂里安排发货。 ”王琨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每天需要接上百个电话。

  新闻延伸

  海鲜礼盒挑选有讲究

  曲学涛介绍说,购买海鲜礼盒时,不要光看价格,更要看礼盒里面包含哪些海鲜品种,这些海鲜的品质、规格,还有野生、非野生,原料、非原料等。 “野生和非野生的海产品,价格差很多。 ”曲学涛透露,市民在挑选海鲜礼盒时,可以从外观上做简单分辨:“鱼的外观完整,眼睛发亮,鱼鳞完整的比较好。另外,野生海鱼比养殖的个头小,也不均匀。比如,海捕的野生黄花鱼最大的不过半斤左右,养殖的最小的也有8两,而且鱼的身体颜色也比野生的深一点。 ”(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